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农产品·西部印象(5)变了样的重庆黄牛(2010.12.10

鏃堕棿:2010-12-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重庆当地养殖的土牛因为个体小,肉质不好,一头牛卖不了几个钱,不但不赚钱还要搭钱进去农民都不愿意养。然而,就这一两年的功夫,重庆丰都黄牛的 价格突然上涨,养殖180天的牛能卖到6000多元,成为重庆丰都农民发家致富的好项目,这是怎么会是呢?随着重庆是“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的启动,丰都县 引进了一家国内大型肉牛养殖公司,通过把本地牛和国外优质肉牛品种的杂交,再加上科学的饲养方法,一头300公斤的左右的本地黄牛长到了600公斤,关键 是牛的肉质发生了改变,出现了大理石花纹式的肥瘦相间的肉质,同样的品种,同样的部位,牛肉价格从过去的二三十元钱一斤,卖到200多元钱。同时,重庆在 牛肉深加工发面也发挥传统优势,进一步提升了牛肉的附加值,肉牛成为了重庆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