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带壳吃的螃蟹(2010.12.17)

鏃堕棿:2010-12-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九月秋风起,螃蟹满地爬。眼下,吃螃蟹正当时,但是螃蟹好吃壳难剥,许多懒人也只能面对美味望而却步。而现在市场出现了一种软壳的螃蟹,不需要剥壳,就可以让犯懒的消费者大快朵颐一番。

    实际上,螃蟹种类虽多,却并无“软壳蟹”这一种,只因螃蟹是硬壳动物,从幼蟹到成蟹上市要经过32至36次蜕壳,软壳螃蟹是在螃蟹性成熟最 后一次蜕壳时,新壳还未坚硬的特殊阶段,必须在几分钟内迅速将其捕获,然后即刻生冻,以保持鲜度。刚蜕壳的螃蟹营养价值极高,肺、肠非常干净,没有任何污 染,蟹体十分柔软,宛如豆腐,可以连肉带壳一起吃下,肉质也最为甘甜肥美,营养价值颇高。据了解,这种软壳螃蟹产自马来西亚,他们多采用现代化、企业化、 系统化的软壳蟹培殖法,在关闭式集合养蟹系统所养殖的软壳蟹,可在60天内获得收成,比传统养殖法提早至少一倍的时间。而且,这种养殖法不管是水质卫生, 还是软壳蟹食物都经过专家严格管理,品质得到保证。在旺季,软壳青蟹的价格要比普通青蟹高出近一倍,将近180-250元/公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