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锦鸡驯养的锦鸡(2010.9.7)

鏃堕棿:2010-09-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锦鸡又名金鸡,属鸟纲鸡形目雉科锦鸡属,拥有长达75厘米多的漂亮尾羽,是雉类中最为美丽漂亮的一种鸟类,也是我国独有的珍贵品种。如今野 生的锦鸡已被列为国家保护动物,有红腹锦鸡和白腹锦鸡两种。锦鸡素来被人们视为名贵山珍,具有较高的观赏和食用价值,它集肉用、观赏、药用价值于一身。经 过多年的研究与驯化,如今锦鸡已实现了人工饲养及繁衍,成为我国特有的驰名于世的观赏珍禽,又是难得的山珍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江苏徐州市,有不少养殖户把养殖锦鸡当作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每年出栏量达4-5万只。他们营造锦鸡野外生存的环境,利用黄粉虫作为活 体饵料进行锦鸡养殖,从出壳至成鸟出售仅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可长到750克左右。由于锦鸡的养殖数量比较少,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要,所以它不是论斤卖 而是论只卖,一只可以卖上七八百元甚至上千元,其产品销往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的动物园和酒店,供不应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