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野味十足的山鸡(2010.9.13)

鏃堕棿:2010-09-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福建龙岩市是我国客家人居住的集中地之一,这里的客家人祖祖辈辈依山而居,有捕捉山鸡吃山鸡的习惯,但由于野外捕捉与我国的有关政策相违背,就出现了供求不平衡的局面,精明的养殖户看准了这个商机,开始人工养殖山鸡。

    在龙岩,养殖户会根据山鸡的生活习性营造一个仿野外环境,他们在山上搭造巨大的网状场地,网内有供山鸡活动的运动场、秋千,还有专门的沙地供野鸡沙浴,网内还随处摆放着松枝供野鸡食用,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持山鸡的野性,因为只有野味十足的山鸡才能卖上一个好价钱。

    如今,这种家养的山鸡肉可以卖到15元一斤左右,好的时候可以卖到20元一市斤。野鸡以青草、青菜和松枝为食,肉质好而且饲料成本低,一般 三个月就可以出栏,大约长到3斤左右,出栏时一只成本8-10元左右,这样算的话,养一只山鸡光肉就可以赚30元左右。如今,在龙岩市,有很多养殖户依靠 养殖山鸡而走上了致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