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养蚂蚱赚鸡钱(20120418)

鏃堕棿:2012-04-1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养蚂蚱赚鸡钱(20120418)

  

  首播: CCTV-7 04月18日 21:47  

  重播: CCTV-7 04月19日 13:22  

  云南十八怪之一,蚂蚱当做下酒菜。蚂蚱学名蝗虫,是一种农业害虫,但是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在云南当地都喜欢用油炸蚂蚱下酒。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人工饲养蚂蚱已经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一种方法。饲养蚂蚱,难免会有损耗,产卵后死亡的,自相残杀死亡的以及各种原因伤残的。这些以前只能丢掉的伤残蚂蚱现在却有了新的用途,就是作为动物蛋白饲料来喂养云南当地的土鸡品种黑土鸡。这种外表虽然羽色各异,但是,皮肤、肌肉、骨骼和脚爪都是黑色的黑土鸡以前只是当地农户在房前屋后散养,规模不大。再加上自由采食的饲喂方式,饲养周期长达一年以上,很难有大的经济效益。但是这种黑土鸡,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很受市场欢迎。近年来进行的集约化养殖,使黑土鸡的存栏量快速增加,再加上的20%的伤残蚂蚱作为辅助饲料,使黑土鸡的出栏时间缩短了三个月,并且鸡肉的品质得到提升,价钱也贵不了。虽然饲养成本增加了,但是饲养周期缩短了,鸡肉的价钱也提高了,养殖户通过用伤残蚂蚱养鸡,确确实实赚到了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