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每亩多赚两千元的兴化大闸蟹(20131118)

鏃堕棿:2013-11-18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每亩多赚两千元的兴化大闸蟹(20131118)

  一亩水塘养600只螃蟹和一亩水塘养1500只螃蟹,那么哪个水塘的螃蟹待遇更好些呢?吃人工合成饲料的螃蟹和吃鱼虾的螃蟹相比哪个待遇会更好,品质会更好呢?延长一个月的生长期,提高螃蟹的肉质品质这样的螃蟹会不会更加好吃一些呢?三百年前的兴化人郑板桥可就对当地的螃蟹偏爱有加了。不仅写出了有关螃蟹的诗《题蟹》,同时还有多幅螃蟹的画作留世。在兴化当地,人们对大闸蟹的喜爱之情到了极致。钓蟹,赛蟹,比蟹,鉴蟹,画蟹,烹蟹,品蟹,每当10月当地大闸蟹上市的时候,人们总会搞出许多和蟹有关的活动。用他们的话说,螃蟹虽美,但不仅在吃。更在乎其内在的文化和精髓。

  兴化地处南北交汇处,严冬酷暑的考验使这里出产的大闸蟹具有了较强的体质和独特的品质。蟹螯箝力大,肚脐色白而凸出,毛顺,腿完整,饱满,爬得快,连连吐泡,膏红脂白,乃大闸蟹中之极品,遂形成了四大特点:一是青背,蟹壳成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二是白肚,贴泥的脐腹,晶莹洁白;三是黄毛,脚毛黄长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光滑处亦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兴化大闸蟹在宋朝就作为贡品进京。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