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起死回生的灰皮猪(20131220)

鏃堕棿:2013-12-2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起死回生的灰皮猪(20131220)

  CCTV7每日农经官网  央视网农业致富资讯

    在山东胶东地区,有一种地方土猪,虽然样子长得不咋地,尖嘴猴腮的,但是这几年可是火了,不但是商家们力争的货源,还被农业部定为国家地方猪开发与利用保种基地,而这种猪的名字就叫胶东灰皮猪。灰皮猪主要产自文登县,灰皮猪因为嘴短且宽,满脸的褶皱,动起来有点像猴子,当地人也有把这种猪戏称做“文登猴”,胶东灰皮猪是烟台黑猪体系中的一种,毛细、色黑、猪皮呈灰黑色,这是胶东灰皮猪区别其它地方猪品种最为显著特点。胶东灰皮猪因为肥肉多瘦肉少,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人们普遍追其瘦肉率时期几乎濒临灭绝,最近几年当人们发现还是这种地方土著味道好吃纯正时候,市场猪肉经销商们重新打起胶东灰皮猪的招牌。目前,灰皮猪的饲养尽管规模化,但依然延续传统方式喂养,10到12个月出栏,屠宰体重必须达到200市斤,生产的猪肉质地好,颜色重,具有明显理石花纹特征,每市斤售价60元钱左右。灰皮猪成为胶东地区特色产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