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天府肉猪配套系的养殖技术(20121230)

鏃堕棿:2012-12-3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天府肉猪配套系的养殖技术(20121230)
天府肉猪配套系分为三个品系,分别为以杜洛克为基础选育出的专门化终端父系,我们称它们为天府1系;以长白猪为基础选育出的专门化母系父本;我们称它们为天府2系;还有就是我们前面提到德以约克夏为基础,导入梅山猪血缘德洲哥杂交种群被确定为专门化母系母本,我们称它们为天府3系。由于天府三系中含有梅山猪的血缘,所以天府肉猪配套系父母代母猪的产仔(zi)性能良好,平均每窝的仔数在12.61头以上。而天府肉猪商品代经过杜洛克猪和父母代母猪的杂交后在饲养合理的情况下瘦肉率能够达到63.2%以上,最为重要的是,由于商品代猪还继承了梅山猪优良的耐粗饲能力、适应性好和病少好养的特点,特别适合在广大的农村饲养。本期节目我们向您介绍天府肉猪配套系的养殖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