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恩施黑猪养殖技术(20130528)

鏃堕棿:2013-05-28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恩施黑猪养殖技术(20130528)
2009年3月 “恩施黑猪”被国家畜禽品种资源审定委员会确定为湖北省地方优良品种。恩施黑猪在当地绝对是家喻户晓,“黑毛猪儿家家有”就是当地盛为流传的一句口头禅。恩施黑猪的饲养范围比较广泛,适应环境的能力也比较强,除了在主产区及周边养殖,也适合在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区养殖。恩施黑猪全身被毛黑色,结构匀称,四肢健壮,头型稍长,额部有横形皱纹,有似眼眉的两道深皱,正是这两道明显的深皱,当地人把恩施黑猪也叫二眉猪。恩施黑猪具有繁殖力高,耐粗饲,抗病力强,早熟易肥等特点,而且肉质好,无论是做菜还是加工成火腿、熏腊肉等产品都是上好的食材。本片就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恩施黑猪的基本特征以及引种、繁殖、不同阶段的猪只饲养、卫生防疫的全程管理技术。进入CCTV7《农广天地》官网进入三农首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