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滇中牛养殖技术(20131009)

鏃堕棿:2013-10-1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滇中牛养殖技术(20131009)
滇中牛在云南中部地区饲养历史悠久,在当地的高寒山区,半山区,低热河谷地区均有饲养。经过长期的风土驯化,形成了一个能适应不同环境气侯,不同海拔地段的一个地方黄牛品种。它具有体质结实,结构均称,善于爬坡,采食能力强,对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2010年滇中牛被列入国家畜禽遗传目录,属肉役兼用型黄牛。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滇中牛的形态特征,生产性能,适应环境,养殖方式,牛舍的准备,饲料的准备,种牛的饲养,交配繁殖,妊娠期的饲养管理,哺乳期的饲养管理等内容。此外,结合云南滇中地区的地域特色,通过镜头让观众朋友们领略到滇中地区少数民族的人美,歌声美,风景美。镜头也捕捉到牛儿们的真性情。它们的打斗,斗乐。母牛找寻小牛犊的急切心情,以及小牛拱奶吃的场景。这些都是养牛人之外,普通老百姓很难看到的场面。希望通过收看本期的节目,能让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对滇中牛这个品种有一个大致的认识,同时,给从事黄牛养殖的养殖户们朋友们,介绍一个优良的养殖品种,并对这个品种的养殖技术有所了解。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