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骗局

山东牛羊骗局:我的山东济宁嘉祥实地考察经历

鏃堕棿:2013-05-11 | 鏉ユ簮:投稿

  山东蓝天牧业是个皮包公司,老板是个瘫痪-黑心中介
在单位工作的时间久了,就会有厌烦的感觉,我们八零后的年轻人的感受就更厉害。因为是从农村出来的大学生,一直也比较关注农村,有天闲来无事,无意中搜索了一下牛羊养殖,网页打开以后,结果令我心中暗喜,发现牛羊养殖竟然有这么大的前景,心中还暗自埋怨,怎么以前没有发现这么好的致富项目呢!

于是乎就经常在上班时间浏览这些网站,通过网站介绍学习养殖技术,网上介绍的前景令我一时间热血沸腾,真想立马辞掉工作,回家开创一番天地……我从网上大概看了有一个多月吧,感觉学了一点东西,但是真正的对养殖还是只有很浅显的了解,毕竟这对于我一个毕业没几年的大学生来说还是一个个很陌生的行业,于是就想亲自去养殖基地看看。

决心定下以后,就开始了考察前的准备,在网上就开始对当地进行初步的了解。又是在一次无意中我在百度上发现竟然说当地有牛羊骗子,这一发现令我吃惊不小,急忙搜索牛羊骗子,这一搜索不要紧,等于给我冷水一击,当头一棒。结果令我愕然:难道网上介绍的天花乱坠,实际的真是这么恐怖么,我的养殖梦不会就这么破灭吧,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社会上还真会有这么样的骗子麽……诸多的疑问在我脑中徘徊,工作还是创业?我真的一时间难以左右自己了。冷静下来以后,我整理了一下思路,觉得还是跟家人商量一下。家里也赞同我创业的想法,只是跟我当时的担心相同,网上说的被骗的那么多,别让我去那里也被扣下来吧,没学到东西不说,再被黑一下子就太不值了。经过几天的讨论,我们决定一行四人,亲自去济宁嘉祥实地考察。

11月28日,我们踏上了去济宁嘉祥的火车。因为从网上了解的比较多,我们没有跟网上那些百度推广的网站进行联系。从嘉祥下了火车,嘉祥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破”,火车站破破烂烂的,没有一点生机,破败不堪,火车站前有几家牛羊养殖基地的接待点,我一想就是骗人的的,还有一些拉客的面包车,见有外地人就问是不是要养牛呀。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四人根本不理他们,直接到城里面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由于网上说的太恐怖,我们刚到嘉祥根本不敢跟当地人接触,生怕被他们看出来我们是来考察养牛基地的,一切事情都是小心翼翼,弄得到嘉祥就是草木皆兵,事后才感觉到自己的好笑,呵呵……

安顿好以后,我们就开始了嘉祥之旅,坐中巴车直接去网上介绍的所谓畜牧经济开发区——终点站黄侅站。下车以后,发现很多人都在终点站附近晒太阳,还停着一些个面包桑塔纳之类的汽车,一看这阵式,我们几个更是不敢跟人说话了,让人有种深入虎穴的感觉。我们也不敢在终点站过久的停留,简单的商量之后,我们开始进行走访。路边刚好有一写着万头小尾寒养殖示范基地的牌子,走近一看,一个土院墙,里面有三十来只羊懒洋洋的躺在羊圈里,有几个人在羊圈旁打招呼让过去看看,我们没敢过去,远远的看了看,赶紧走开了,这规模和养殖方式跟我们想象的差距太大了。

我们顺着济董路开始往回走,路边养殖基地的牌子很多,都是一间门面房挂个牌子,没有任何的基地的样子。再往前走,我们感觉发现了这里为啥被网站描绘的相当完美的原因了。路边有好几家网站设计单位,什么400免费电话申请中心,百度推广中心,3158致富网等等多家知名网络推广企业都在这里设置有代办点……一个小小的乡镇,竟然有这么多的网站代理机构,如此大家可见一斑呀……黄侅是这个样子,我们决定去梁宝寺看看。到了梁宝寺,这里有几个调拨中心,所谓调拨中心也就是交易中心,里面有将近一千头牛,有很多人在里面招呼生意,我们问那些卖家他们是在哪里养殖的,他们说就在调拨中心,我们提出想看看养殖的地方,看看圈舍的建设,青储料的制作与保存,他们开始显得不耐烦了,只是问我们要不要,我们说是来考察基地的,他们便待理不待理的,我们问起青储料,他们中的有些人更是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我们又转了几个调拨中心,结果都是差不多,我们到现在即本上才算是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于是准备打道回府了。

在路边等车时,顺便给一个开三轮的聊了几句。问一个师傅他们这里到底有没有大型的养殖基地,这个师傅一听我们的口音就说,来这里看养牛基地的吧,有收获没有。我说什么收获呀,没找见一个养牛基地。他说,我一个开三轮的,给你说句实话,这根本没有什么养殖基地,就是几个调拨中心,都是从农户手里收上来转手再卖的,没有一个是自己养的。我问这的农户的养殖规模有多大,他说也就是几头吧,没有成规模的,来这里被骗的人挺多的……我们无语,开始往回走,路边有一个摘棉花的农民大哥,我们不死心,又去问了问他。他说,你们没有买就对了,这些调拨中心里面的人大部分都是外地的,专门是骗人的,很多是从外地贩过来的牛,来这里再高价销售,专骗外地人,他们这本地人没有几个养牛的,千万不要相信调拨中心里面人的花言巧语……

我们的嘉祥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也许有点蜻蜓点水,没有找到真正的养殖基地,但我们相信农民大哥的话。

再次告诉大家,当地人还是好的,只不过被几颗老鼠屎把名声搞坏了山东人还是蛮实在的。希望大家擦亮眼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