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殖问答

一段与黄粉虫培训讲师对话

时间:2011-11-18 | 来源:三农致富经 | 作者:编辑 | 浏览:

这是我们准备搞三农致富大讲堂活动时,与一位搞黄粉虫研究的学者的交流,希望能对想了解黄粉虫养殖的朋友们一些启示。更多黄粉虫信息请点击黄粉虫专题

 

 

黄粉虫培训讲师 21:47:32
近年来 黄粉虫炒种的太厉害了  几乎毁掉了这个刚刚兴起的产业

三农致富经 21:49:07
是的,说起黄粉虫,我也在担心这个问题,只要稍了解一点的,可能都会问,这是炒种吗,网络上见的太多了。


黄粉虫培训讲师 21:54:26
黄粉虫养殖的推广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项事业  我们主要还是研究他深加工方面的东西   希望日后不要再依赖出口了

三农致富经 21:54:41


黄粉虫培训讲师 21:55:05
万一有一天 国外对于黄粉虫就跟蔬菜一样 来个某方面的检验  那对整个产业来时 肯定是毁灭性的

黄粉虫培训讲师 21:55:30
我们也正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起草一个行表  

黄粉虫培训讲师 21:56:08
这个行业标准是我们10年来追求的一个东西  估计两到三年就可以实现了

三农致富经 21:57:34
哦,行业标准,是指的什么。加工需要依靠企业,企业只要有利润,再加上一些环境条件,就应该能形成产业。

黄粉虫培训讲师 21:59:13
其实整个产业链还没有完全形成  就是农民养殖  加工企业烘干  然后出口企业出口

黄粉虫培训讲师 21:59:53
这个产业链还是很脆弱的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00:44
我们希望昆虫蛋白就可以喝鱼粉一样 有各项的标准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01:22
那样整个黄粉虫养殖的就有线变成一个真正的产业了

三农致富经 22:01:19
哦,是啊

三农致富经 22:02:19
是国内没有消费和用途吗,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02:41
活虫需要量还是比较大的

三农致富经 22:02:56
标准可能都会落后于实际,常常是先有产业,后有标准。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03:09
蝎子  蜈蚣  林  乌龟  这些的养殖也还是需要用的

三农致富经 22:03:15
是的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04:44
但是黄粉虫要化蛹  时间一旦过了  化蛹了  基本上丧失了商业价值了

三农致富经 22:05:25
哦,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07:35
所以 养殖量小还是可以内部解决的  要是养殖量大了  必须烘干  依靠出口啊

三农致富经 22:08:11
是的,这就是最大的问题。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08:53
恩  看看微博上滞销的那些东西  黄粉虫不好说啊  呵呵

三农致富经 22:11:35
所以普通养殖户应该怎么做呢,要不要养,怎么养法能避开这个问题。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12:19
呵呵  这都是问题  需要我们通过科研  寻找自己的深加工之路

三农致富经 22:15:57
好的。了解现状和思考问题也是不错的,说不定情况会有改变。

黄粉虫培训讲师 22:16:26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分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我们 | 广告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