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长沙一养殖场大黄蛇“茶饭不思”天天“越狱”

鏃堕棿:2013-08-19 | 鏉ユ簮:华声在线

  8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彭正科的养殖场,养殖场修在乡间小路旁,边上是一望无际的稻田。彭正科说,“我和儿子在家附近搞了一个养殖场,养了200多条无毒的大黄蛇。”

提起昨天蛇跑出来的事情,彭正科十分苦恼,“最近蛇总是往外跑,万一咬到人就糟了。”

作为养殖新手,彭正科面对蛇的异常现象也很无奈,他一边向媒体求助,一边让儿子坐车去广西向老师傅求教。

本报随即请来了一位有着4年养蛇经验的专业户钟磊,钟磊在湘潭养殖了市值数百万元的各类蛇,有着丰富的养殖经验。钟磊走进彭正科的养殖场,一眼便看出了其中的问题,“养殖场的隔热防寒泡沫板应该订在外墙,这样效果才明显。”

钟磊走进角落抓了几条蛇,仔细查看后说,“蛇得了肺炎,感觉呼吸不畅,才会一直往外面跑,配点药就好了,把90°的墙角填成弧形的,就可以防止蛇爬出去了。”

钟磊同时又发现部分蛇个头偏小,便打起手电筒检查,“这些蛇得了皮肤病,无法自然蜕皮,紧绷的皮肤让它们吃不进东西,所以发育不良。”

连番的建议,让彭正科一直点头称赞,钟磊随即在整个养殖场走了个遍,看到养殖场里2000多枚蛇蛋还没有孵化时,顿时激动起来,“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孵化,这空调温度肯定低了,要维持在28℃左右。”

钟磊介绍,“到了10月底,蛇就会冬眠,所以如果现在延迟孵化,会造成它进食不足,经过冬眠后会体力不够,存活率较低。还好现在来看了这个养殖场,不然损失会更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