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鸡技术

冬季养鸡安全生产综合配套技术

鏃堕棿:2009-12-02 | 鏉ユ簮:农业致富经

  防寒保温工作是冬季养鸡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主要技术环节包括:增加鸡舍保温隔热层、适时调整饲喂量、注意通风换气。
  主要技术内容:
  1、增加鸡舍保温隔热层。如果发现鸡舍顶棚和北墙有结霜现象,应增加保温层的吊棚,用塑料布或油毡纸增加隔温层,堵严北窗。也可在主风向距鸡舍适当的地方,设挡风屏障以缓解寒风侵袭。
  2、根据气温适时调整饲喂量。随时注意气象预报,在寒流来前1-2天给每只鸡增加10-20克饲料,持续3-5天,以维持体温和产蛋水平。气温每下降3℃,应加料5克左右。寒流过去、气温回升后,再恢复原来饲料量。
  3、注意通风换气。寒冷气候条件下要切实处理好通风与保暖的关系,及时清除鸡舍内的粪便和杂物,保证鸡舍空气清新。在中午天气较好时,应开窗通风,使舍内空气清新,氧气充足,防患于未然。
  4、预防性投药。冬春鸡的抵抗力下降,要特别注意搞好防疫防病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可定期有针对性的投喂一些预防性药物,适当增加饲料中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含量,增强鸡的体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