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鸡技术

山地果园如何养好土鸡

鏃堕棿:2011-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地果园如何养好土鸡
【 饲养管理】
主要是做好育雏期管理。整个育雏期均在果园和冬闲田的鸡舍里进行,因此,育雏期主要要做好雏鸡的保温和疾病防治。
育雏前的准备:在有电源的地方可用红外线灯泡保温,缺电的地方可用自制铁桶式炉灶保温,并有烟囱把煤气排到舍外,育雏室里在进雏前4日——5日,经消毒后铺上干稻草、谷壳、锯末作垫料。(垫料在育雏期间每周更换一次)。进雏前1天——2天开启保温设备预温。
育雏期间的饲养管理:雏鸡一般在室内保温饲养,脱温日龄根据不同季节而定,冬春季为30天左右,夏季10天左右,秋季15天左右,应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

【注意通风】
这在冬闲田育雏期间特别重要。通风与保温是相对的,但要二者兼顾。常常以舍内气味判断,一般以早晨进入育雏舍时没有难闻的气味为佳。

【 放牧】
雏鸡一般在室内饲养一个月后,选择晴天在小范围里进行试牧,再逐步扩大放牧范围和延长放牧时间。放牧既增加运动,增强体质,又使鸡觅食虫草补充了粗纤维、维生素、动植物蛋白质、微量元素等。

【疾病防治】
果园冬闲田半放牧的饲养方式,要求兽医人员应根据当地疫情,采取疫病防治措施。

【常见病防治】
(1)雏鸡白痢:在第3日龄起用诺氟沙星或普杀平饮水或氟哌酸拌料,每种药连用3天——5天,间断使用;
(2)球虫病:这是果园养鸡最常见且难控制的疾病。在12日龄——15日龄起,选用三种抗球虫药,每种药连用3天——5天,轮换投喂;
(3)驱虫:由于放牧易患蛔虫病,30日龄和60日龄投喂左旋咪唑各一次;
(4)啄癖:土鸡有相互啄斗习性,3周龄——5周龄为高峰,防治措施有用黑布遮暗鸡舍和添加石膏或硫酸钠及8日龄——10日龄断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