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鸡技术

鸡群不宜接种的几个时期

鏃堕棿:2011-10-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潜伏期或鸡群未完全健康时不宜防疫鸡群得病刚刚恢复健康,身体的各项机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建议在防疫前用3~5天抗病毒中药,停1天,再进行防疫,效果较好。

  二、转群与疫苗接种不宜同时进行在鸡转群时注射疫苗,意味着将多种巨大应激叠加起来共同作用于机体,从而导致鸡转群后体重非但没有增加反而下降,严重的还会有相当一部分鸡因应激而绝食、腹泻,甚至死亡。建议转群后3~5天再进行免疫接种。

  三、新城疫Ⅰ系疫苗与鸡痘等其他疫苗不宜混合注射因为鸡新城疫Ⅰ系疫苗可以强烈诱导机体产生抗干扰素,使与其同时接种的其他疫苗免疫效果大打折扣,从而造成免疫失败。建议新城疫Ⅰ系疫苗和鸡痘疫苗等间隔1周接种。

    四、不宜在鸡产蛋率上升期接种疫苗这是因为蛋鸡开产后由于巨大的生理反应,机体防御机能变得十分脆弱,很容易感染疾病。所以,不宜对此时期的蛋鸡接种疫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