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鸡技术

北方土鸡养殖技术之—散养与管理

鏃堕棿:2011-11-01 | 鏉ユ簮:未知

    北方的土鸡养殖中和其他地方的土鸡养殖技术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1)雏鸡放养:出生后1个月左右、体重达0.25——0.3公斤、在4月下旬天气温暖时可将雏鸡按体质强弱分批移至山上放养。放牧地点要由远到近,放牧时间逐渐延长。放牧的最初几天,可在补饲饲料或饮水中加入适量维生素C或复合维生素以防应激。

    (2)放养前免疫:7——10日龄时进行新城疫滴鼻免疫,30日龄进行第2次。

    (3)补饲和饮水:注意观察鸡群,根据不同季节和鸡的觅食情况确定补饲次数,一般每天补1——2次,饮水2——3次。遇到恶劣天气或冬季不能外出觅食时,要进行舍饲。舍饲日粮可参考以下配方(%):玉米68、豆饼18、鱼粉8.5、稻糠4、贝粉0.75、骨粉0.5、食盐0.25,每只鸡日喂量100克。

    (4)调教方法:调教时人在前面用饲料诱导鸡上山,吹响哨子,使鸡逐渐对哨声形成条件反射,形成上山采食的习惯;傍晚也通过哨声让鸡回鸡舍补饲和饮水。

    (5)预防兽害:注意防范野兽、老鼠、黄鼠狼和蛇的侵袭,要及时灭鼠。

    (6)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天气不好时,不要运动,下暴雨、冰雹时及时将鸡赶回舍内,以防发生意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