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鸡技术

养肉鸡前期的饲养管理方法

鏃堕棿:2011-12-05 | 鏉ユ簮:未知

  随着遗传育种和饲料营养配方技术的不断改进,肉鸡饲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关于肉鸡前期饲养管理提出新的观点:
 

  1 做好雏鸡早期饲喂工作,使雏鸡第一周就获得均匀良好的发育。雏鸡1日龄起,在保证成活率的基础上还要抓整齐度的工作,雏鸡第一周体重和均匀度非常重要,必须达标,否则会影响出栏体重,所以入舍后仔细挑出采食不好或状态不佳的,包括个头较小的鸡,可单独饲喂,给予精心照顾,这项工作没有明显的时间要求。
2 改变以往雏鸡入舍先饮水一段时间后再给料的方法,变为雏鸡到达前水料全部加好,尤其是从引进罗斯308时,根据专家的建议对前期管理工作提出了水料同时给的要求,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有一些养殖场不敢做,总是认为“应该先给雏鸡喝水后再给料,担心造成严重脱水”,从这几年的实践来看,这完全是一种旧观念,工作中我们发现将饲料、饮水摆好,雏鸡会根据需求自己选择,如果脱水比较严重的话会抢水喝,会在喝水后才去吃料,反之如果没有脱水,喝水就不是很积极,在料槽前来回跑。
3 改变以往按照鸡只数量分配饮水器的做法,相应多增加饮水器数量,让雏鸡刚入舍后在栏内很方便找到水,最好是入舍时先把真空饮水器放在砖上,防止雏鸡因长途运输造成脱水后的“洗澡”,从第二遍加水,再摆在网上逐渐将鸡只引向自动饮水设备,在可能的情况下,便于雏鸡早日使用自动饮水设备,从第五天起每天挪出四分之一的饮水器,千万记得不能在入舍时就直接使用自动饮水设备。

4 如果雏鸡到达的第一天内,不使用料盘,而是使用干净的塑料布铺在网上或铺干净的硬一些的纸,在上面撒料供雏鸡采食,其效果远远比单独使用料盘要好,尤其是在极端天气情况下,雏鸡经过长途运输后,状态不好时,这种采食方法效果更好,理论上这种方式容易出现粪便污染以及浪费饲料等问题,但实际上通过良好的管理都是能够克服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