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猪技术

关于国家调控猪价的感想

时间:2009-12-28 | 来源:三农致富经 | 作者:guest | 浏览:
大家都知道,自去年以来国家为了刺激猪肉生产,采取了很多措施,如每头能繁母猪补贴50元钱等,可真正起的效果并不大,究其原因我认为有这么几点:1、猪肉的价格是由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决定的,而与养猪成本关系不大。2、很多措施对小养殖户没意义,他们不会因为多得50块钱就多养多少猪,而关键是看养猪的利润和风险。3、下放资金的程序繁琐,人力成本很高。 因此我认为国家步入采取这样的措施:即把资金补贴给屠宰场或猪肉销售终端,让他们高价收猪,低价出肉。这样做有很多好处,首先,可以稳定猪价,保护猪农利益,刺激他们养更多的猪,或更多的人来养猪。其次可以降低肉价,平抑GPI,让消费者得实惠。再者,还可以打击私屠滥宰,因为他们拿不到补贴自然就失去利润干不下去了。 大家觉的我说的有道理吗?当然具体怎么操作,还要从长计议,我对这方面也不太懂,还望各位专家、老师多多批评指正。
---------------------
呵呵,最终这个利益还是不可能回到养猪的身上,因为高价收猪,什么才是高价?
---------------------
控制价格是不行的,从经济上讲是迟早要出问题的.不过 短期也可以考虑咯
---------------------
调控不了,还是再贵点好
---------------------
补给屠宰场,会被黑了的!
分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我们 | 广告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