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农村靠什么致富,种粮食肯定不行了

鏃堕棿:2016-07-14 | 鏉ユ簮:网络

农村人的共识种粮食已经不挣钱了,粮食的价格增长缓慢,甚至种地还可能亏本。如果在遭遇一场天灾,更是损失惨重,陷入了一个死循环。机械化的发展,种地在也不用太多的劳动力,年轻的人们都会选择外出打工,几个月的收入甚至能顶的上农村种粮食一年的收入。

农村要致富需要创新靠传统的种植肯定不行的,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各种的需求很大,尤其是一些反季节的蔬菜实在是太贵了,这些在冬天的需求特别大,都卖上了天价。一个温室大棚种植的好的话效益是非常高的,虽然温室前期投入比较大,种棚很辛苦,但是能挣到钱还是值得的。

f0d48a49-1b3e-47d8-9b01-4830463acdf0.jpg

在农村养殖也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的人们都讲究生态,自然。拿鸡蛋来说柴鸡蛋就好,营养就高,仿佛跟土沾边的东西都上升了一定的高度。原来农村人吃不起的肥肉,饲料鸡蛋现在到成了便宜货。不得不说社会发展的太快了。养殖在农村是一个致富的渠道,但是养殖有风险,各种养殖种植的骗局非常多,而且市场的价格不是由农民来控制的,可能很赚钱或许就赔钱了。

6cf72cd2-cde3-4391-940c-5d849ccca58f.jpg

在农村原来每家都种着几颗果树的,后来种的果树不挣钱了,管理还麻烦全部都锯掉了。没想到现在的水果价格是蹭蹭的涨,原来自己种的时候没有这么贵。等树都砍了价格都涨起来,所以现在种植一些水果的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提早上市的水果都能卖上好价钱,谁都图个鲜。但愿那些专家别再拿这些水果说事了,不然全部都滞销烂在地里面喽!

e19a9c06-d721-4878-b76f-9b7f1a9ec664.jpg

农村那些无人问津的野菜,成了城市人的最爱,凡是跟野字沾边的都是好东西,吃惯了大鱼大肉的城市人,对这些野菜情有独钟,各种野菜都能卖上天价,认为野菜是天然无污染的,而且能治预防各种的疾病,成了好东西,原来地里面种粮食,现在地里面种草。市场需要,能赚钱就行了。

9b839816-3dab-4e1d-9b7c-c9155f5c8766.jpg

农村最赚钱的不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而是这些菜贩子,农村人自己种的东西卖不出去,只能靠菜贩子收购,城市里面菜卖的天价,而农村人自己种的价格却很低,甚至无人问津倒掉。如果有销路,做菜贩子应该是最挣钱的买卖了。

c1c750ca-23c7-4e5f-a853-d4a460b15e2b.jpg

现在国家对农村补贴非常的多,但很多农村人却没有看到实际的利益。在农村有一部分的村官没有起到带头作用,反而压榨农民,花钱选官,扣押粮食补贴的事情人们经常听说。别拿村长不当干部,管着一亩三分地。这些村官成了农民眼中的硕鼠,肥了一个,苦了全村。如果不怕遭人戳脊梁骨,想致富当村干部。

 

农村人都有一个致富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挣来的财富才花的最舒心。时代在变了,农村人的思想也要转变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