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湖北巴东县锯末养猪致富

鏃堕棿:2010-12-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先在垫料槽内铺入一层30公分左右厚度的锯末,然后将1包发酵床菌剂与20kg的玉米粉拌匀,撒在垫料表面,为免扬尘,床面再撒上少量的水就可把猪 赶进去饲养了。此种养猪法既可除臭气,又可减少猪的疾病。”12月27日,在巴东县金果坪乡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会上,该乡沙岭村致富带头人佃国春正在向姐 妹们传授养猪发酵床的制作方法。

“一间猪舍需要多少材料?”听说可以除臭,正为养猪产生的臭气和左右邻舍闹不和的下卜龙村养猪大户熊明珍忙问道。

“以一个20平方米的猪圈为例,需锯末1000kg,包谷粉20kg,发酵床菌剂1包。”

“没有锯末怎么办?”连天村妇代会主任刘双春问道。

“没有锯末,谷壳,包谷秸秆、豆类秸秆(切成段)也都可作垫料。”

“像这样的‘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会,我们每月要开一次,这次是佃国春传授养猪发酵床制作的‘金点子’,下次下卜龙村的史林将传授养羊的绝 招,大家都要准备‘一招鲜’,到时露一手,届时我们还将请畜牧、农业、林业、水产的专家来助阵评判。”见姐妹们一问一答,场景十分热闹,乡妇联主任陈金秀 站起来说道。

近年来,金果坪乡妇联为提高农村妇女素质,培养农村妇女人才,促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紧紧围绕科技培训、科技服务、科技示范三大网络建体系, 精心组织实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巾帼扶贫工程”、“女性素质文化工程”三大工程树标兵,培养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巾帼科技带头 致富人,有力地推动了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