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唐老鸭”致富

鏃堕棿:2011-01-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靠近山东的东海县李埝乡沃子村,过去落下个“青松岭”的名字,然而,在今年的数九寒冬,这里到处是鸭子的养殖场,场场放满了乱飞的鸭子,出现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昨天,笔者来到李三的养鸭场。他高兴的说:“今年养鸭遇上了好行情,但是多亏了乡党委和供电部门,为俺们养鸭场子里架起来的电线。”说着,笔者看到他们养鸭场子上方,有一条高架电线路通过,下边还有通向养鸭棚里的电线路。

  李埝乡供电所董淑斌所长,与前来养鸭场进行电线检修服务的两个电工一起,为李三养鸭场进行电线检修;过了一个时辰,等到检修结束后,好客的李三硬是要留他们喝一杯,暖暖身子。可董所长带着两名电工,向李三摆摆手,说声再见就走了。

  李三场长介绍说:“我们养鸭场最需要电了;如没有电照明,到了晚上鸭子多会挤到一起,会挤死很多的。再说,为鸭子取暖降温等,都离不开电。”

  去年三月里,乡里投入30多万元,建起来了近5公里的电线路,为沃子村农家养鸭场送来了“光明”。当时,李埝供电所里的电工吃在工地,不分昼夜干了一个星期。他们没有吃养鸭户的一支烟,没喝养殖户的一在碗水,没端养鸭户的一杯酒;喝的纯净水,肯着干烤牌,硬是将电线路给养鸭场架来了。

  李三手指着自己的鸭场,抿着嘴笑着说:“今年一个棚拿上来30多万元了。现在棚里还有两千只蛋鸭,是个‘小银行’”。据了解,李三家今年共养殖两个棚鸭子,收入60万元那是个个稳数了。笔者眺远望去,这里还有许多象李三家的鸭子养殖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