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回归创业的“养猪大王”

鏃堕棿:2011-05-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与上次反对开办养猪基地不同,这一次她的爱人也选择了支持将养猪基地继续办下去,而且还要扩大养殖规 模。第二年,养猪基地的规模扩大到200余头。正如她料想的一样,这一年市场上的猪出栏的特别少,基本上供不应求,猪价自然是一路高歌猛进。年底盘算时, 第二年的收入不仅弥补了第一年的亏损,而且还盈利3万余元。这一年她的第二个小孩——小儿子出世了,真是双喜临门。

  沿着创业的轨迹前行,周玉桃的生命年轮进入了30多岁的黄金时光,她的事业也开始进入一帆风顺期。最 近几年,她不断探索养猪经验,对养殖模式进行了改良,自己养起了多头母猪,不再外购猪仔。养猪基地也没有发生大规模的疫情,年出栏肥猪达到300余头,年 盈利都在7万元以上,真正成为了三合垸村的“养猪大王”。

 

  展望未来 坚定事业发展信心

  自己养猪富了,她没有忘记大家,只要有人来取经,她都会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致富秘诀、养殖经验向大家 一一传授。她把自己所掌握的养猪本领手把手地教给周围许多养猪户,帮助他们选购种猪,制定饲料配方,规范疫病防治技术,全村及周边地区经常到她这里来取经 的养猪户就有20多户。

  在问及目前创业遇到的最大困难时,周玉桃告诉我们,当前猪的市场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价格也比较合理, 她正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两年内再增加10头母猪,使能繁母猪存栏数量达到30余头,养猪基地的存栏数量达到300余头,月出栏肥猪100余头。但所需资金 还存在缺口,希望政府在农户小额贷款方面加大帮扶力度。

  在谈及以后的发展时,她雄心壮志般的告诉我们,她的梦想是在时机成熟后,联合周边的养猪户开办养猪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民一起致富。合作社实行统一配发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这种“抱团经营”模式将大大降低养猪户风险,大大提高了养猪户的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