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小蚯蚓 高效益

鏃堕棿:2011-05-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工作人员正在将<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qiuyi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蚯蚓</a>运往市场

工作人员正在将蚯蚓运往市场

大平2号蚯蚓

大平2号蚯蚓


在103国道南蔡村镇聂官屯段公路旁 的地里,一垄垄土埂边,有人忙着浇水,有人俯身收拾着……乍一看去,人们会以为地里种着蔬菜之类的农作物,但答案也许出乎人们的意料:土地下面养的是蚯 蚓。近日,记者走进了这个“特殊”的养殖基地,与这些看似不起眼,却能带来大效益的小虫子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据该养殖场负责人介绍,他们养殖的蚯 蚓是从日本引进的“大平2号”。这种蚯蚓体色紫红,一般体长为7厘米左右,直径0.6厘米上下。与我们常见的野生蚯蚓相比,具有体腔壁厚肉多、蛋白含量 高、寿命长和繁殖率高等特点,非常适合人工养殖。成品蚯蚓可销往花鸟鱼虫市场作为钓鱼的诱饵,也可经晾晒后磨碎加入饲料,此外还能入药,中医上称为“地 龙”,可通经活血。

这里养殖的小蚯蚓,它的经济效益着实不低。据介绍,这个养殖场年纯收入可达20万元。同时,蚯蚓粪便还是上好的有机肥料,可广泛用于种菜、种花及各种植物绿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