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酒糟养牛 年赚十万

鏃堕棿:2011-06-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凤冈县土溪镇鱼泉村新华组。一条总投资297万元的干沟河沟渠边,有一家小小的酒厂,酒厂的后面连着两间牛圈。

    近日,记者来到新华组。走进厂房,只见酒厂的主人吴太权的老婆任晓敏正在烤酒,房间散发出诱人的芬芳。据任晓敏介绍,一锅要烤400斤包谷子,能烤出200斤酒,酒糟就拿来喂牛。牛圈里,大小十几头牛正咀嚼着主人给它们准备的美味佳肴呢。

    参观了酒厂,任大姐招呼我们在客厅等她丈夫吴太权。客厅里摆放着42寸的平板彩电、冰柜、饮水机、电烤炉、沙发和一箱一次性杯子……

    任大姐和我们拉起了家常,她非常得意地说:“前些天,两头牛赚5000元,一头小牛儿1600元买来,喂5个月赚4000元。一头架子牛4000元买来,喂1个月赚1000元。”

    不多一会儿,一个40岁开外、个子高大骑着摩托车的男人来了,他便是吴太权。他一进门来就给大家送上一壶热酒。据他讲,一年他家牛 出栏40头,一头小牛儿养半年赚5000元左右,一头架子牛养三个月赚3000元左右,算下来,一头牛一天能纯赚30元。前年,买两头架子牛喂两个月赚 18000元。酒厂一年赚不了多少钱,主要是赚酒糟喂牛。酒糟拌米糠,其它不再添加任何饲料,几个月下来牛变得膘肥体壮,杀出的牛肉色泽鲜红,口感也不 错,吴太权家的牛比别人销路都好,一般销往重庆、湖南、贵阳等地。

    最后,吴太权两口子给笔者活计一下,牛一年赚10万元,酒厂赚5万元,还有家里种的庄稼和吴太权包点小工程,七七八八的有接近20万元的年收入。

    “我打工十多年,找点钱修好房子,后来,又去土溪坝学习烤酒、养牛。近年来,家里水源条件好了,就回来自己创业。既照顾到双老,又管教了娃儿。现在拿钱请我到广州,我都不回去!”任大姐的脸上泛起甜蜜的笑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