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村民圈养鸽子鸡 年赚10余万

鏃堕棿:2011-09-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日前,记者来到龚家乡太阳村4组村民吴梅的养鸡场,透过围栏看到吴梅正在往食料桶里添加饲料,成群的小鸡围在她身边,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而另一个圈舍内,工人正在清扫,十几个塑料袋里已装满了鸡粪。

  吴梅正在喂鸡

  “今年已经卖了9批,现在只剩下3000多只了。忙了一年了,这点卖完之后,我也准备休息一段时间。”吴梅笑着告诉记者。

  吴梅在外地打工多年,2008年回家过春节,本想再出去,哪知原来所在的工厂已经倒闭,只好在家闲着。为了赚钱和顾家,吴梅决定搞养殖,考察一番后,觉得养鸡效益比较好,投资13万元修建了1100平方米的养鸡场。

  盆里的饲料倒完,吴梅跨出圈门说:“喂养鸽子鸡循环快,效益快,但是要自己承担风险。购买的鸡苗都是本 地一些养殖户提供,从拿回鸡苗到卖出,只要35天到45天,1.5斤—2.5斤都可以卖,一年能喂10批。一批6000—10000只,根据市场价格和季 节变动。4月和9月气候温和,正是鸡成长的最佳时节,就要加大鸡苗数量。”

  圈内的饲料添满后,吴梅坐下来,谈起了自己的管理经验。鸡苗拿回来时只有拳头大小,要分阶段进行疫苗防 疫。8天后断喙,防止以后啄毛,同时进行刺豆,预防蚊虫叮咬引起白冠病。同期进行的还有对小鸡做新城疫苗,到14天时用法氏囊。前15天,温度保持在 30℃,冬天烧炭加温。每天添加一次食料,由小鸡自由采食。圈舍消毒很重要,每隔三四天用专用消毒桶装满消毒液进行喷洒。圈舍内时常撒些糠壳,保证地面干 燥。卖出以后,清理鸡粪,由周边农户拿去果园施肥。

  因为管理精细到位,吴梅喂养的鸽子鸡销路很广,都是鸡贩子来收,销往重庆、云南、贵州等地。一年能卖出4万多只,平均7元一斤,每只纯利润3元左右,年纯收入近12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