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五大连池市养奶牛踏上致富路

鏃堕棿:2011-10-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高臣的名字在双泉镇龙丰村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村主任说:“他就是靠养奶牛才脱贫致富的”;群众则交口称赞:“人好,牛养得更好”,他就是养奶牛14年,奶牛存栏20头,年纯收入8万元的养奶牛致富大户―高臣。

14年前,高臣家一贫如洗,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东北人的倔强脾气使他不甘心就这样贫穷下去,作为3口之家的顶梁柱,靠十几亩地几千元钱收入,苦苦维系一家生活的他再也熬不下去了,他决定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和自家实际的发家致富路――养奶牛。想法一出,得到了村委会及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他东借西借,凑钱牵回两头奶牛,他把脱贫致富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这俩头黑白花奶牛身上。并购买了大量有关奶牛养殖的书籍,认真学习,并经常向专家请教和其它有经验的奶牛户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逐渐摸索出一套奶牛饲养和管理的方法。当年,他家的两头奶牛产奶近5000公斤,纯收入超万元,不仅还清买牛的欠款还略有节余,这样一来,就更加坚定了他养奶牛的信心。

高臣在两头奶牛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奶牛产业,成为本村致富带头人。还建起了90立方米青贮窖池,从此走上了规模化、科学化养殖道路。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他又承包了30亩地种植青贮饲料,另外通过各种途径降低养牛成本,他的勤奋努力换来了丰厚的回报。他数钞票的频率也在逐渐增加。

高臣成为全镇养奶牛的带头人,镇党委把他树为全镇养牛带头人,目的是加快养牛业发展,使农转牧的步伐迈得更坚实,让全镇的人都“赶”着奶牛发展,使足“牛”劲奔小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