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骗局之:亲历黄粉虫养殖骗局

鏃堕棿:2012-01-28 | 鏉ユ簮:未知

 想养殖黄粉虫和正在养殖黄粉虫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一名黄粉虫养殖者,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养殖黄粉虫一年的经过,希望能给准备加入此行业的朋友一些帮助。

2007年4月,在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中看到介绍养殖黄粉虫发家致富的专题报道,看了很是心动,然后又通过在网上查询到各种介绍黄粉虫养殖及回收等一系列消息。几乎所有网站的介绍都是:黄粉虫经济效益极高,投资少,养殖成本低,好养,好管理;营养好,含有丰富的高蛋白,含有20多种丰富的安基酸;可做食品添加剂,可加工成各种养殖饲料,用途广泛,而且公司还出高价回收,并且可以免费学习。通过一番电话资询,于是满怀激情的我,怀着创业之心于五一期间由湖北省通城县千里迢迢来到了山东省,通过一番问路打探,找到了乡约栏目中介绍的那家黄粉虫养殖公司。

说是公司,其实就是北方一普通的四合院,别看外表不起眼,一进门却看到里面坐满了人,早就有人来了,而且还不少,大约有6,7个人正在说着话,门口旁放了好几个行李,跟我一样从远方坐长途车来的。马上就有人招呼我坐下,我放下行李,坐在沙发上,公司工作人员递给我一份关于黄粉虫养殖加工的资料,然后就是我们一番询问和公司的一些介绍,接着公司里的工作人员就带大家去了公司里的一个加工点。只看见满房大大小小的虫子,地上放的,架子上摆的,眼过之处无不是虫。里面的技术人员领着我们参观,给我们介绍,大家是感到又新奇又激动,这就是黄粉虫吗?这个是成虫,这个是幼虫,这是虫卵,那个是刚孵化出来的小幼虫,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

来参观的人来了一批又一批,有自己开车来的,有象我们一样坐长途车来的,有的人还特地带来了数码相机,边看边拍,热闹得很。公司经理还特地开车带我们去参观了附近一个养殖基地,说是投资了20多万的。这也是一个四合院,里面养了很多的虫子,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公司。此时已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了,于是大家三三两两的去吃饭。我则与广西的赵师付,河南的郭师付一起到公司对面一个小餐馆去吃饭。吃完饭就去了公司,在办公室呆了一会儿又到加工厂看虫子,不一会儿,公司的工作人员来上班了,一个个对我们特别热情,拉着我们看虫,给我们讲怎么去养虫子,怎么操作,养虫子的可观利润等等,但总不会忘了补上那么一二句,你签合同了吗?不要紧的,早些签了吧,签了早点回家发展。

下午跟上午一样,来参观的人照样多,走了一拨又一拨,参观的,拍照的,签约的。公司j里的工作人员是忙个不停的招呼这个,接待那个。下午也就这样热热闹闹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们在这里结识了公司的一个老技术员,湖南人,姓朱,大家都叫他朱经理,我们一起聊得很开心,主要是谈关于虫子方面的知识。他在附近旅馆里住,就这样我们三人跟着他住进了附近一家旅馆,住一晚10元钱,算得上便宜的。晚上大家聊了会就倒床睡觉了,坐了几天的长途车,真累。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几个先后起床出去吃早餐去了,我吃完了早餐来到公司,老赵他们也到了,于是我们又一起到加工厂去看虫子,看工作人员筛虫粪,喂青菜,烘干虫子,从活虫子堆里挑出死虫子等,同样,来参观的人仍旧是连绵不断。下午,老赵和小郭就去签合同了,他们买了100公斤虫种,120元钱一公 斤,一起12000元钱。公司规定,买种最少要买50公斤,就是要花6000元钱,如果买250公斤虫种,就是30000元钱可以成为养殖基地,成了养殖基地就有好处了,可以卖种给附近的养殖户,不过要先经过公司允许,如果出300万元钱那就可以成立分公司,不但能卖种,还可以回收养殖户的虫子,而且公司每月还给你发工资,补钱给你,条件多诱人啊。老赵他们交了12000元钱签了合同就走了,因为路远,公司只能发虫卵,其他虫子因为路远会死亡,100公斤的种虫就是40份虫卵,一份一斤,就是40斤虫卵,也就是300元钱一斤的虫卵。

因担心没掌握养殖技术,我暂时没有签合同,公司就说,不签合同在这里学习 就要交学费,学费是600元,想学多久就呆多久,一般个把星期就能学会,如果签了合同,就可以免交学费。没办法,我就只好先交了600元钱学费,买了一本养殖资料,公司就把我交给加工厂一个技术员学习养殖技术,那个技术员就给我讲怎么做虫架子,怎么做虫盒,做产卵筛,喂虫子(这虫子吃麦麸特别厉害,特别能吃,他这里故意隐瞒养殖成本,一个劲的跟你说,虫子什么都吃,而且吃得少,成本很低,更何况它拉出的虫粪可以养鸡鸭等,营养高,能卖好价钱),烘虫子,注 意温度(这个温度对虫子生长特别重要,除了夏天,其他时间都要烧煤取暖,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当时根本就没说,只说注意保温就行了http://www.cyone.com.cn),湿度,说得很简单,基本上什么事都不用管,每天只需要去看一下就行了(结果是没日没夜的累得你要死),小虫子前一个月是不用管的,长大了就加点麦麸,隔两天喂次青菜,个把星期筛次虫粪,2个月就可以长大(除了夏天,其他时间最少要3个月才能长大),真是又简单又轻松。参观的人照样多,签了合同的人也不少,各个地方的都有。

就这样过了几天,觉得就那么回事,光看不动手也不行,要实际养才知道。最后经不住公司工作人员的软磨硬泡,我终于签了份6000元钱,20斤虫卵的合同,这是 最低的标准,你猜工作人员咋说,你才50公斤,这么少?我看了遍合同里面的一些要求标准,回收价格,鲜虫4元钱一斤,干虫12元钱一斤(这个收购价格亏得 你血本无归),2斤半鲜虫可以烘成1斤鲜虫,象我这样路途遥远的人只能发货干虫。虫子两个月就可以长大,前两个月的虫子全部留种,第三个月产的小虫子第四个月可以长大,到第5个月就能发货了。因为没养过虫子,根本就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听他们说,一斤鲜虫的成本低于2元(这个成本起码是90年代的成本价,现 在的成本最少每斤在3元以上),如果投资一万元,一年就可以回赚一万,投10万赚10万,反正是投得越大赚得越多,轻轻松松就能赚一倍,合同期是两年,说是两年之后要换种,原来的种产量会不行了(只要你接着养,2年之后又赚你的种钱),跟所有网站上说的都是一个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