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李发德和他的养猪场

鏃堕棿:2012-03-02 | 鏉ユ簮:未知

  初春天气乍暖还寒,72团7连养殖户李发德的养殖庭院却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4200平米的砖混结构猪舍整齐明亮、宽敞舒适,220多头待售的商品猪在圈舍里悠闲地吃着饲料,80头繁育母猪舒展地躺在干净的产床上待产,200余头仔猪在圈舍里“嬉戏打闹”.院子里,“猪倌”李发德正操作着粉碎机、搅拌机等设备,忙着给“猪宝贝们”准备午饭。

艰难开启创业

“走上这条金灿灿的养殖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气馁。”李发德平淡的向我们讲述着创业之路,脸上始终挂着憨憨地笑容。

李发德是四川人,在老家从事杀猪,卖猪等行当。由于父母体弱多病,家里经济十分拮据。为了改善家庭状况,有着一股子闯劲的李发德想:“壮年时不做出点事业,将来怎么办?”于是,2007年,32岁的李发德孤身一人从四川老家来到72团,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路。

72团7连距团部2公里,连队每家每户的庭院都在2-3亩,职工发展经济大都以种养结合为主。在朋友的介绍下,2008年5月,李发德多方筹资40万元,在团场建起占地达2000余平方米的养猪场,并投资4万元购进了两对种猪和300余头猪仔,迈出了养猪致富的第一步。为降低开销成本,李发德吃苦肯干,自己能干的绝不雇人,再加之经营管理有方,一年出栏生猪200余头,获利15万余元。

走出困境就是春

一举成功让李发德的信心更足了!他又将赚得的15万元全部投到养猪场,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俗话说: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熟悉养殖业的人都知道,一个养殖周期里,销售情况波动非常大,尤其是生猪养殖,稍有不慎容易陷入困境。2009年,正值李发德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却遭遇到养殖业的低谷期,猪场连续亏损。毛猪从一公斤9元多跌到7元多,周围的人开始议论,认为他投资建设做得越大,亏得越厉害。

就在当年,该地区45%的养殖户歇业转行,其中也不乏劝李发德转行的“好心人”.可是,李发德不甘心!凭着一手杀猪的手艺,李发德自己养猪自己卖,终于勉强熬了过来。这一年,李发德亏损了十几万元,但他没有气馁,根据他掌握的养猪业行情,跨过今年这个坎,明年又是养猪业的高峰期。李发德坚信,他会迎来养猪事业的第二个春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