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鸽子圆了张常秋的致富梦

鏃堕棿:2012-03-07 | 鏉ユ簮:未知

  在冀州市小寨乡南张家庄村东,有一片占地2800平方米的种鸽养殖场,养殖场的主人被称为养鸽大王,之所以称他为大王,是因为他的养殖场无论从养殖规模,还是经验技术,在周边地区都是屈指可数的。他就是该村村民张常秋。

和大多养殖户不同,张常秋的养殖场主要以养殖、出售种鸽为主,在养殖过程中,他注重鸽子的品种和防疫。在品种选择上,他看好容易饲养、繁殖率高、增重速度快的白羽王,在购进种鸽时,严格筛选,确保鸽子的品种质量。在卖出种鸽之前,每一只鸽子都要进行三次防疫,保证鸽子的成活率。他还经常上门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讲解养殖技巧,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

在慢慢摸索的道路上,张常秋发现,一家一户的散养,即使鸽子养得再好,没有数量,也卖不了好价钱,只有形成一定的规模才能有更好的效益,他决定向规模“进军”。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常秋的鸽子受到客户的认可和青睐,不仅本市的散养户从这里购买,来自衡水周边县市的客商也前来定购。张常秋的事业如滚雪球般越做越大,到目前,他的养殖场已经由原来的几百平米扩大到现在的规模,鸽子存栏达3000多对,每年可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今年,张常秋的养殖场实现了开门红,仅春节过后半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售出了1000多对种鸽。

张常秋在养鸽路上执着地前行着,一对对象征希望的鸽子放飞了他的致富梦想。他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计划在深加工和人工孵化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条,把鸽子养殖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