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土鸡能赚钱吗?看来致富经并不能全信!

鏃堕棿:2016-10-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些致富栏目经常报道养殖土鸡赚钱的案例,可是养殖土鸡真能赚钱吗?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


土鸡养殖条件

土鸡养殖对条件是比较苛刻的。首先要有一些大的无污染的场地,以便土鸡的散养。其次只能土鸡自由采食或者饲喂一些粮食和菜叶,不能为饲料。最后就是养殖时间了,必须达到半年以上才可以。

养殖土鸡能赚钱吗?
土鸡的价格

一些报道说一只土鸡可以买到二三百元,其实这并不完全准确。一只土鸡到餐桌确实可以卖到几百元,但是中间需要经过鸡贩、饭店等多道环节,真正到养鸡人手里的钱也就寥寥无几了。
目前农村地区收的土鸡价格在15~20元一斤,而一只土鸡也就是3~5斤重,平均下来的话一只土鸡能卖六七十元钱就不错了。
如果你想卖的价格高一些,你需要做出自己的品牌,打开自己的销路。不过这是比较难的,很多人都感觉养殖土鸡简单,但是养殖出来根本卖不到自己想象的价格。


土鸡的养殖利润
如果按六七十元一只鸡算的话,一只土鸡的利润其实是很少的。鸡苗3元一只,饲养成本按6个月算的话得30~40元。此外还有场地费用、药品疫苗费用、水电费用等。算下来一只土鸡的利润也只有5~10元。
此外,土鸡养殖技术也和利润息息相关。

养殖土鸡能赚钱吗?
养殖土鸡也并不是你想想的那么简单,只需要放到外面散养就可以了。土鸡苗是不能直接放到外面的,需要进行脱温。也就是在室内养殖二十多天,等鸡苗大一些能适应外面的条件了再放出去。脱温期间对温度、湿度的要求相当严格,稍有不甚就可能出现大的伤亡。此外,土鸡到出栏还需要做12次以上的疫苗,不然出现大的疫情也可能照成全军覆没。


总结,致富经并不能全信
相信大家是看了致富经、生财有道等致富栏目后才想到土鸡养殖创业的,不过这样的致富新闻并不能全信。看致富故事无不是先失败后成功,所有的致富案例都像一个模版出来的。其次他们说的利润是高于正常利润的,并不能作为参考。我们要想创业养殖,需要到市场进行调查才可以进行养殖。不要头脑一热,盲目进行投资,不然你会后悔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