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为民创收、走上致富之路----“喝”牛奶的蔬菜

鏃堕棿:2010-11-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初冬季节,在迁安市太平庄乡东蛇探峪村全生态有机蔬菜种植园里,一排排标准化示范大棚错落有致地排列在田野上,棚内水灵灵的黄瓜、绿油油的生菜、饱满的豆角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在采收、分拣、搬运蔬菜,繁忙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别看这些黄瓜个小,可营养丰富,味道甜润,他们可是‘喝’牛奶长大的全生态有机蔬菜。”看到笔者到来,园区负责人王福辉一边介绍,一边摘下 一根顶花带刺的黄瓜让笔者尝尝鲜。他告诉笔者,这片占地10亩的温室大棚是村民董国明于今年4月份投资26万元在村东废弃的矿山用地上兴建的,主要栽植黄 瓜、西红柿、生菜等十几个品种的有机蔬菜。价格高出普通菜2至3倍,还供不应求。之所以有机蔬菜的价格高,是因为温室中的蔬菜在生产过程中不施用任何化肥 农药,同时,还在秧苗的各个时期喷施牛奶,以增加产品的口感和品质,这样生长出来的果菜亚硝酸盐含量全程达到有机产品认证标准,是真正的全生态有机蔬菜。

听着王福辉详细的介绍,笔者不禁品尝起了手中的黄瓜,味道真的不一样。得到了笔者的赞许,王福辉笑着说:“这片只是试验区,眼下丰收的 6000斤黄瓜和2000斤豆角,保守估计能卖个二三万元,等拿到国家认监委统一制定的‘中国有机产品’的认证标志后,这些菜可就更值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