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一亩小麦6万元?思路开了,财路就开了

鏃堕棿:2016-03-18 | 鏉ユ簮:农管家

2015年的农业,大家谈论最多的是玉米丰产不丰收,加上水果滞销,果农痛哭无出路,那么任何行业都有牛气的人,在挣着牛气的钱,比如,你知道一亩小麦可以卖6万元吗?可以比一般小麦升值60倍吗?不信你来看。

在吐槽农业难赚钱的大环境下,有时需要跨界的思维来变现,其实国内以及国际上不少案例,你眼看着他发家致富,却不知道他打开的其实只是思路。比如在沭阳小麦变成工艺品,价格翻了几番。

小麦巧变成工艺品,收入高出60倍

一亩田的小麦按亩产千斤,一斤一块多钱来算,收入也就千元左右。但在沭阳,有做干花生意的花农却将一亩田的小麦卖到6万元。

同样是小麦,为何价格差别如此之大呢?

原来是有些花农将小麦巧变成工艺品,也就是制作干麦穗,以此来提升小麦的价格。比如,他们的小麦是按支来算的,一亩地能产出20万支麦穗,按一支0.3元,这样一亩地能卖6万元。冬季是干麦穗的销售旺季,起步是100支,30元包邮。

一亩小麦6万元?思路开了,财路就开了

陈华超就是制作干麦穗的农人之一,他在麦子抽穗后就将其收割上来,晾干后按支卖到大城市去,主要是卖到城里的酒吧、咖啡厅、茶吧,用来做装饰品,也使得这些被装饰的地方多了些乡土风和田园风,也多了些生机勃勃之感。此外,有的婚庆公司也会选择用干麦穗来装点婚礼现场。

 

如何制作干麦穗

由新鲜的麦子制成干麦穗,需要准确把握它的收割时机。收割要选在小满前,麦子抽穗灌浆的时候最好,如果晚了,麦粒饱满了,那么收割晾干后,麦粒就会脱落了。

一亩小麦6万元?思路开了,财路就开了

按照惯例,在每年的小满前,陈华超都会雇请别人把地里的麦子收割上进行晾晒,最后除去支付人工收割的费用以及支付给麦田主一亩地1000到1200元的费用,再除去成本,这样仅出售干麦穗这一项,他每年的净收入就超过10万元。

一亩小麦6万元?思路开了,财路就开了

水生植物也是宝贝

在陈华超的家中,像莲蓬、芦花、芦棒等这些水塘边随处可见的水生植物,也都是他的宝贝,他将这些水生植物也晾干,制作成工艺品。这些花卉至少也能卖到5毛钱一支。

水生植物也是宝贝

有数据表明,在沭阳县3万余家网商中,约有80%从事花卉苗木类商品的销售。淘宝上约40%的花卉苗木销售集中在沭阳 。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