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种植项目

了解布福娜经济价值,抢占未来市场

鏃堕棿:2016-12-08 | 鏉ユ簮:投稿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谓军队的一种战斗素质。意为战一百次,胜一百次,每战都取得胜利。其实种植发展农业也是如此,只有你充分的了解它的习性和价值,自然就会抢占了市场。现在发展农业的确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很多搞工业办厂的都转型搞农业,隔行如隔山呀!我有个客户最先是搞企业,年收入都在几百万,最近几年企业不行,就转型搞农业,种了好几个品种的药材,结果投资了几百万,现在已经是第四年的,自己赚来的钱眼看就要陪得空空了,和我聊了很多,就是因为不了解品种的习性和市场的需求,导致到现在失败而告终!我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帮助更多的朋友不要走弯路,一起走上致富之路!
 

了解布福娜(大血滕)经济价值,抢占未来市场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多年对布福娜的了解以及生长环境的习性,我从知道布福娜到了解它到种植,已经8年了,现在这个劳动成果已经走上了广州和上海市场,深受客户的好奇和喜爱。
布福娜,学名黑老虎,也叫大血藤。为五味子科(或木兰科)植物厚叶五味子的果,系木质常绿藤本植物,原生于我国西南部原始森林,而现难觅其踪迹。苗语“布福娜”,意思是美容长寿之果。为什么要这样说它是美容长寿果呢?和它的营养价值有着密切的关系,布福娜本身就是药材,根药用,能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治胃病,风湿骨痛,跌打瘀痛,并为妇科常用药。果成熟后味 甜,可食。所以他的果实也是一样的,通气血,气和血旺了,人自然就变美了。既然布福娜营养这么好,那是怎么种植?什么环境下种植最好呢?一年四季均可栽植,但以冬季树木落叶后到次年春季,发芽前栽植较好。亩栽植180-220株,行距离1.5×2米,采用科学高产栽培技术,前期密植栽培,中期间苗的方法,不会影响产量。

了解布福娜(大血滕)经济价值,抢占未来市场

一、栽培方法:
收到远运输的苗木必须浸泡水2小时均可栽植。将苗子放正,根系向四周均匀展开,回填细泥土,回填时用手向上轻轻提苗,使吸土与根系良好接触,逐步压紧回填的泥土,高度不能超过根上部分2公分,然后在灌足定根水即可。
 

了解布福娜(大血滕)经济价值,抢占未来市场


二、施肥方法:
以施农家肥和菜油枯为主,每亩施农家肥800公斤左右,磷钾肥各50公斤,施于定植外围沟内,盖一层细土即可。

了解布福娜(大血滕)经济价值,抢占未来市场



三、加强管理:
1、立支架,布福娜是藤本植物与葡萄长势管理相同,栽植后要力支架,当年栽植可立简易支柱,也可以采用短化栽培控制副梢的生长。

了解布福娜(大血滕)经济价值,抢占未来市场
 
2、修剪株芽,栽植第一年每株留芽三个,若主干发一个芽,待新梢长到2-5片叶时摘心,摘心后即可萌发副梢,留壮芽三个,其它芽全部除掉。俗称:“三条龙”留下三条主蔓,其它副梢留1-2片叶,反复摘心这样反复留梢摘心,一直重复到秋后,目的在于控上促下,使上主芽经受刺激不萌发,下主芽发育饱满更充实,利用下芽作来年的结果母枝。
了解布福娜(大血滕)经济价值,抢占未来市场


四、病虫害防治:
布福娜来自大山森林中,病虫害很少,一般防治病害可以喷施多菌灵、托布津、退菌特、百菌清等。防治病虫害可以喷施一些阿维菌素的无公毒害农药或喷施甲氰菊脂、嗅氢菊脂、高效氯氰菊脂等防治虫害。

了解布福娜(大血滕)经济价值,抢占未来市场

注:保健布福娜果树,没有雌雄异株,属于雌雄同株,自花授粉能力特强,只要种植有三棵以上即可挂果。

张百利13879357089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