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熟带皮牛肉的保鲜新工艺研究

鏃堕棿:2008-06-30 | 鏉ユ簮:

    熟带皮牛肉保鲜抗氧化剂牛肉的腐败变质是以食品本身的组成的性质为基础,在环境因素的影响下,主要由微生物的作用所引起;是食品本身、环境因素和微生物三者互为条件,相互影H向、综合作用的结果,因此,做好牛肉制品的防腐,只有从环境及微牛物做起;引起熟带皮牛肉腐败变质的微生物包括细菌、酵母、卞霉菌。

    一般情况下细菌常比酵母占优势;本研究采用带皮牛肉为原料,利用木瓜蛋白酶嫩化技术,辅以一氧杨梅素、乳酸链球菌素、异Vc钠等天然防腐制进行保鲜,q 产出带皮熟牛肉。该产品感细嫩,食用方便,特别符合现代生活快节奏的需要。

    试验办法一、}羊品制备原料骼一—+脸制嫩化——熟制——保鲜1、料肉的整理:选择采用来自非疫区,经过卫生检疫部门检验合}}}的鲜或冻的带皮牛肉,按其自然肌束分割成长40era,宽20gill,4cm肉块。2、崦制嫩化:为提高肉的保水性,改善牛肉品质,稳定肉色,将分割妤的牛肉块浸在55℃左右腌制液中2小时,腌制液配比(以原料肉重计) 食】.9%门砂糖1.0%味......

 

致富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