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青年党员熊昌海成“秭归蛇王”

鏃堕棿:2012-03-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个返乡农村青年,经过10多年艰苦探索,在大山深处走出了一条养蛇致富的新路子,今年计划养蛇1万条,实现产值100万元。3月6日,秭归县茅坪镇党委书记王华来到庙河村,看望这位“秭归蛇王”、县鑫海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熊昌海,与他共商做大做强养蛇产业谋略。

  当得知熊昌海面临交通不畅、资金不足等发展难题时,王华当即步行两公里现场踏勘。王华表示,将尽快找相关部门设计,把此段公路项目纳入项目进行申报,力争早日动工建设。同时,该镇还将联系县财政、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争取予以产业扶持。

  青年党员熊昌海告诉记者,鑫海养殖公司于2010年底注册成立,主要从事王锦蛇、菜花蛇、乌梢蛇、五步蛇等各种蛇类和野猪、环颈雉等特色养殖加工和销售。去年公司养蛇7000条,实现销售收入70多万元,带动周围农民30多人就业。

  熊昌海何以与蛇结下不解之缘?1998年5月,他开始拜师学习捕蛇,时隔一年转行养蛇。他在家里挖地窖4个,养蛇400余条,结果因缺乏养蛇技术以失败告终。随后,他远赴山东拜师学艺。2000年,他再次养蛇并获成功。为扩大养殖规模、获取权威市场信息、掌握管理经验,他于2001年赴上海一边打工,一边考察蛇的生产技术和销售市场。5年间,他在上海打工积攒资本10多万元,并多次到湖南、福建、广西等地学经验、跑市场,听取学术报告、参观大型蛇场。

  2007年春,熊昌海返乡投资15万元,在九里村建起养殖基地。因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两年亏损4万多元。2010年,他再次投资30多万元,投工4000多个,历时4个月,在家门口建成占地1.7亩的露天蛇场。记者在现场看到,露天蛇场内种植着茶树,还有水池。这是他创造的“原生态养蛇”方式。

  为扩大市场营销,熊昌海瞄准国际互联网,于2010年底在阿里巴巴、致富宝上成功注册店铺。他生产的活蛇、干蛇、冷冻蛇及礼品盒,通过网上店铺销售到广东、云南、贵州、江苏、湖南等11个省市,供不应求。他在网上的销蛇数占到总量的六成,均是先付款再供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