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双胞胎让我轻松养猪快乐赚钱

鏃堕棿:2012-07-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我呀,徐焕东,江西万年县石镇人,养猪有些年头了。但真正让我轻松养猪、快乐赚钱,是2010年才开始的事。

  在这之前,我是用自配料的。我花了4000多元买了自配料机器,自己配料给自己猪场用。就在2010年3、4月份吧,不巧那段时间乳猪拉稀。我平时对养猪也有很多钻研,订了许多养猪杂志,还买了很多养猪的书。但这次用了很多方法都收效不大。乳猪抵抗力弱,经不起折腾。有个平时就熟识的经销商知道了,主动找上门来,让我试试双胞胎“金苹果”奶粉,还一起送来了双胞胎料槽。既然没有收效,当时因为心里急,试试就试试呗。这一试,马上症状改善了,又喂了一段时间,乳猪一天天看得见越长越壮实,一头头都皮红毛亮、活蹦乱跳的,挺讨人喜爱。我用了自配料这么多年,按说对自配料也有钻研,对自配料的营养搭配也摸索了一些经验,但从没有像这次一样用双胞胎“金苹果”奶粉把乳猪养得这么惹人喜爱。经销商见我猪长得好,又上门来说服我继续用双胞胎“金苹果”猪场乳,并介绍了双胞胎“420+料槽”科学养猪模式。因为之前的双胞胎“金苹果”奶粉让我信服,我就答应了。后来,顺理成章,我养猪全程都用上了双胞胎“金苹果”全价料。算一算成本,双胞胎商品全价料比我的自配料1斤还低几分钱。嘿,还有更让我惊喜的,生猪竟提前1个月出栏了,这又省了一个月的料钱!因为不做自配料了,我把请的工给辞了。我们夫妻俩自己一年养500头生猪,轻轻松松。早知道双胞胎“金苹果”商品饲料成本这么低,轻松养猪,快乐赚钱,我去配什么自配料?

  话说回头来,不是因为这次乳猪拉稀让这位经销商“有机可乘”,我始终迷信自己配的自配料比商家的商品饲料要好。“不撞南墙不回头”,这真应了这句成语了。不过,还真感谢这位经销商,使我认识了商品饲料,也认识了双胞胎。现在,我和这位经销商成了真正最好的朋友。

  用商品饲料的好处,还因为经销商会把你要的商品饲料送上门来。不需要自己去拉料。我养了30多头母猪。现有存栏肉猪300多头。养了多年的猪,我对防疫、饲料是非常讲究的。所以我的猪与外界隔离措施非常严格。我不客气地说,你们来了,提出想进我的猪场拍个照,我是非常的不情愿,怕你们带来其它地方的疫病。实在要拍,你们必须换上我这里的长统雨鞋,并经消毒药水消毒后才能进去,并且要快进快出。对饲料来说,要离出厂日期尽量短,离出厂日期越短,饲料越新鲜,猪越喜欢吃。所以,我要求经销商天天送料,不要一次送几天的料。所以,我的猪使用商品饲料后,没有发生过疫情,猪的长势也很好。

  真正让我最开心的是2011年,猪价上升到波峰。那时我们这里最高价到达10.06元,我在10.06最高价的时候,一次出手50多头,一头利润就赚1000多元。春节价格也到过9元多、将近10元,我把猪全卖了。2011年出售生猪492头,纯赚30多万元。

  目前我们这里的猪价是7元多一点,比起去年来,行情是差远了。不知道下半年的行情怎么样?想卖仔猪,但有点犹豫,对我们这种自繁自养的养猪户,对目前的市场价格还能承受,赚不了暴利,赚理性价位也可以!

  说到自繁自养,“金苹果”怀孕母猪料和哺乳母猪料真的料不错。我用自配料时,还是我自己钻研出来的饲料配方,我的母猪比别人的都多产1、2头,用了“金苹果”母猪料,想不到比我的还强,我的母猪原来是平均产11、12头,现在都平均13、14头了,而且产程比我原来的短,产后恢复体况也比较快。

  告诉你们一件喜事,就在我猪场对面,我的老房子现已拆了,正在盖新房,300多平米,把这几年赚的都准备投下去,盖就盖漂亮一点。等房子盖好了,再请你们来做客。我现在既要忙养猪,又要忙盖房。要是以前做自配料,是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忙盖房的事。双胞胎“金苹果”全价料让我夫妻俩轻松养猪,快乐赚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