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小夫妻靠产业化养鸡富甲一方

鏃堕棿:2012-07-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对于绥芬河市民来说,最高兴的是鸡蛋价格不涨反降,节前每公斤9元,临近节日下降到每公斤6.5元。这主要得益于绥芬河市有个现代化的养鸡企业米格牧业,目前,这个养鸡场新场引进的4万只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品种“京红1号”,已有2.5万只产蛋,每天产蛋量1500余公斤,比老场产蛋量提高了10%,对绥芬河市鲜蛋供应和价格的稳定具有积极的作用。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绥芬河市红花岭保定府沟畜牧养殖园区内的米格养鸡基地。这里四周青山环绕,成为天然的防疫屏障。

  基地创建者于淑荣和丈夫曹焕山饲养蛋鸡已有十几年的经验。曹焕山毕业于畜牧兽医专业,从最初在永胜村,到2003年在二道沟创办养鸡场,一直到现在创办米格牧业,养殖规模从原来的5000只蛋鸡,逐渐发展到现在的4.5万只,与此同时,存栏能力10万只的现代化养殖场正在建设中。辐射带动了绥芬河市阜宁镇家禽养殖业的发展。

  于淑荣告诉记者,2010年存栏海兰褐蛋鸡3.2万只,年产鲜蛋4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250万元。2011年注册的米格品牌生态蛋,依靠科学的饲料配比,一经上市,就得到了中俄客户的好评。

  米格牧业规划占地1.75万平方米,计划建7栋场房,计划年存栏蛋鸡10万只,年产鲜蛋160万公斤,年创产值1280万元。目前,米格牧业已完成3栋场房的建设,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购置2套全自动笼养设备和2套饲料加工及化验防疫设施。今年将完成鸡场新址的全部扩建项目。

  为提高养殖技术,米格与青岛田瑞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蛋鸡示范场开展技术合作,同时借鉴国内外蛋鸡养殖业的先进技术,依托集蛋、喂料、清粪、内环境控制全部实现自动化的现代化蛋鸡笼养设备,建设具有国内一流、省内领先水平的蛋鸡高密度全封闭自动化绿色养殖基地,全面提高本地区蛋鸡业整体水平。

  如今,米格牧业已成为省级蛋鸡标准化示范场,同时,作为牡丹江地区3家养殖企业之一,正积极申报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养殖基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