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重庆荣昌仁义镇:养鸡又养蚕 老党员年赚十万

鏃堕棿:2012-07-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郭义钟,57岁,荣昌县仁义镇人,85年入党。当过农民工,也当过村干部,近年在家自主创业,现在同时经营养鸡场、蚕棚,是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

  近日清晨,随着第一缕朝阳升起,笔者来到了位于仁义镇瑶山社区的老郭家。二层小洋楼既漂亮又气派,屋后成片的桑树林中隐隐可见他家的鸡棚与蚕棚。这位老党员从最初的“闲着没事做”种了5亩桑树养蚕,到如今经营上百亩的蚕桑基地,再加上养鸡,今年的毛收入预计达到15万元。

  “我这季养了6000只鸡,除去饲料成本和其他开支,这批鸡大概能赚3万元。”郭义钟告诉笔者,由于鸡棚坐落于桑树林,他便把部分林地围拢进行半开放式养殖,这样既增加了鸡群活动面,也让土鸡能够自由采食林间的野草小虫,提高鸡肉品质。正因如此,老郭家的桑园鸡卖得特别好,县城有好几家酒店都是直接订单收购,甚至还有一些川黔等地的客户到此咨询购买。

  “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主要还是政策好,有保障,现在的我啥子都不担心了。”老郭说,镇上对发展林下养殖以及蚕桑产业的大力扶持给他帮了很大忙,不仅像修棚、买材料等这些都有补助,后期成品销路也是政府帮忙找,全部过程百姓都不用操半点心,也不承担任何风险。

  现如今,老郭带头成立了蚕桑专业合作社,把社区蚕桑养殖带上了专业化轨道。每年他还会定期为当地百姓免费发放蚕种和鸡苗,帮助更多人走上蚕桑产业发展之路,实现共同富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