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利用旱鸭养鸡法滚动养鸡

鏃堕棿:2012-08-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聂熙忠利用旱鸭养鸡法滚动养鸡,资金压力小,赚钱更轻松。

  37岁的聂熙忠是怀化中方县铜鼎乡人,在珠海打工10年后回到老家,购买一辆客车,挂靠在张家界一家旅游公司跑运输。时间一长,感觉开车枯燥无味,打算改行。考察当地市场后,发现家禽的价格居高不下,特别是原生态养殖的鸡、猪、鱼等很受顾客喜爱,市场销售量大,产品供不应求。于是,他果断停止了运输生意,在村里承包了鱼塘养鱼

  2009年,聂熙忠看准农村养殖业发展的巨大空间,筹划山林养鸡,并在山脚下盖起了住房及鸡舍。他的行动遭到家里人反对,朋友们取笑他不挣大钱做鸡倌。但他丝毫没有动摇,仍投入5万元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

  聂熙忠没有专业的养殖技术,他买来大量的书籍学习,并专门购置了电脑,在网上阅读相关知识,还专程到湖北的一家养殖场实地考察。对于种种技术信息,他迟迟没有下定学习的决心,直到他了解到新民养殖场的旱鸭养鸡法时,他才动了心。一是他觉得同在怀化,相隔路程不远,遇到问题方便随时请教;二是他实地了解养鸡技术后,就被这一简单的新型养鸡法所吸引。

  2010年6月10日,聂熙忠结束在新民养殖场的学习,此次他收获不小,不但学习了养鸡技术,还学习了养猪、养黄鳝的技术。9月,聂熙忠购进第一批鸡苗500只“金凤凰”。精养的小鸡一个月出笼放养时,他又购进了800只鸡苗。四个月后,第一批鸡出栏,在中方县畅销。以后每月不断有鸡出栏,这种滚动养殖的方法减少了资金的压力。

  2011年,聂熙忠养鸡已达8000只,已经出栏1000只,一只鸡利润10元。鱼塘每年产鱼7000斤,批发6元一斤,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