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女研究生打造“博士养鸡团队”

鏃堕棿:2012-09-15 | 鏉ユ簮:

女研究生打造“博士<a养鸡团队” src="https://www.zhifujing.org/d/file/uploads/locoy/20120915/2012091517274515.jpg" width=300 >

郁倩文说,当看到小鸡飞到自己肩膀上,那份感动难以言说(图)

女研究生打造“博士<a养鸡团队” src="https://www.zhifujing.org/d/file/uploads/locoy/20120915/2012091517274516.jpg" width=300 >

散养在山地里的鸡(图)

女研究生打造“博士养鸡团队”

郁倩文的团队都和鸡成了好朋友(图)

  知道郁倩文,是通过一个朋友——朋友听人说她的农场有正宗的山鸡蛋,就买了一些,觉得特别好吃,忍不住要推荐给我。

  山区养鸡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这个女研究生难道有什么独门秘方,能让自己农场产出的鸡蛋如此俘获人心?

  见过郁倩文和她的农场我才明白,怪不得这里的鸡蛋那么好吃,这个26岁的姑娘,的确有些与众不同。

  进行过充分的市场考察研二时她借钱包了山头养鸡

  留着短发的郁倩文显得利落干练,小麦色的面庞上戴副黑框眼镜,穿一件AC米兰的运动服。研一那年,她在超市里看到各种各样的山鸡蛋、笨鸡蛋,可谓五花八门,但郁倩文感觉,这些山鸡蛋的真假难以辨别。

  “这个行业应该重新洗牌了。”郁倩文说,在老家的见闻也是她想养鸡的原动力之一。郁倩文老家有不少养鸡场,养鸡场里的鸡都是饲料喂养,本来那里生态很好,但养鸡场里排出的污水流进附近的水库,使原本清澈的水流变得肮脏而浑浊,“我家都不敢从养鸡场买鸡蛋吃,都是自己养鸡下蛋。后来我就想自己包山养鸡,让更多的人都能吃上纯净、绿色的山鸡蛋。”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后,她便开始进行市场考察,并不停地思考这个计划的可行性。

  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和筹备,研二那年,郁倩文下定决心回到老家包了200亩山坡。郁倩文说,一开始提出回家乡养鸡的想法后,她的父母坚决不同意。父母认为,含辛茹苦将女儿培养成研究生,为的就是她能成为一个城里人,不再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亲戚们也对她充满了质疑,认为她的决定不可思议。但在郁倩文的耐心说服下,她的父母和亲戚、朋友还是同意了,并为她筹集了养鸡的启动资金。“我承包了那片山30年,花了60多万,这些钱基本是我跟亲戚、朋友借的。”郁倩文说。

  同学不解,“你真的去养鸡了?”但她却说,“很自由,很享受”

  今年6月毕业时,郁倩文刚刚26岁,而她的养鸡场已经运营了近两年。毕业典礼上,好久不见她的同学纷纷问她在忙什么,她说在养鸡。同学们都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地惊呼:“难道你真的去养鸡了?”不少同学听到这个消息,有些为她惋惜,他们甚至想动用家里的关系帮她找工作。

  “其实人各有志,我不喜欢钢筋混凝土建成的高楼大厦,不喜欢朝九晚五的生活,我喜欢农村,一回到农村就感觉很幸福。”郁倩文说,她谢绝了同学们的好意,“我研究生学的是艺术民俗学,现在非遗这么热,我们专业正好跟此相关,找工作并不难,我只是没找而已。”郁倩文的同学们有的做编辑,有的考上公务员,但她说,自己还是更喜欢眼下的生活,“很自由,很享受”。

  成立6人“研究生养鸡团队”分工明确,实行股份制管理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