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芦秀义:初中生回乡养鸡成大腕

鏃堕棿:2012-09-15 | 鏉ユ簮:

  对只有初中文凭的芦秀义来说,每月几百元的工资,常使她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为了一个梦想,芦秀义决然辞去省城的工作,回到家乡创业。2007年芦秀义在电视里看到养鸡不仅风险小,而且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芦秀义想,这倒是一个致富的门路,多动动脑筋,掌握养鸡经验,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抱着这样的信念,芦秀义开始了她的创业之梦。

  芦秀义一开始建养鸡场时,一无资金,二无厂房,三无设备。为了筹措资金,她投亲靠友,筹集4万元租场地,并从福建购回2万元的鸡苗精心照料,眼瞅着自己辛辛苦苦养的鸡就要上市了,谁知,由于温差太大,她引进的一批雏鸡死了一半,这对刚刚起步的芦秀义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失去创业的激情和信心。这次失败,让芦秀义清醒地认识到科学养鸡的重要性。

  为了进一步提高养殖技术,芦秀义跑到西宁一家书店购买了养鸡的专业书,并从上海购进一批雏鸡。白天她钻进鸡舍细心观察,晚上看书学习,从小鸡出壳后第一次饮水、喂食、保温开始,每一个环节都按科学方法操作,不敢有丝毫的差错。经过几年的努力,芦秀义从一个“门外汉”摇身变成了养鸡专业户。如今,她的养鸡场每月出栏一万多只鸡,月收入四万元左右。

  芦秀义说,现在鸡舍养殖的规模已远远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只有扩大规模才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有了初期的资本积累,2010年,她贷款22万元扩建养鸡场,开始了规模养殖业。现在,芦秀义又朝着她更绚丽的梦想出发,她准备建一个规范化、现代化的养鸡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