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共产党员齐海来:百姓养鸡不让亏

鏃堕棿:2012-10-22 | 鏉ユ簮:

  肉鸡45天的生长期,你找没找到买家,都得从农户家收上来。而且肉鸡的特点是,到时必须屠宰,否则就会自行死亡。屠宰没问题,问题在销路。那时齐海来还没有冷冻库,屠宰的肉鸡,若不及时销出去,就会变质变坏。说到这,他讲了一个自己的“故事”

  两年前,他听说呼和浩特市有个禽类大批发商,于是专程开车去找这位老板。到了人家公司,向接待员说明来意,又递上名片,对方微微一笑说:“对不起,老板出差了,以后再来吧。”说完,人家忙别的去了。齐海来不甘心就这样打道回府,他跟司机说:“这两天咱帮着他们公司干活,反正怎么等也是等。”

  其实,齐海来心里很清楚,人家是推辞。齐海来的司机告诉记者,那两天他们天天跟着那位老板公司的员工装卸货,也不知道这是齐总演的“苦肉计”。直到两天后的傍晚,这位大老板回公司,恰巧看到穿着西装的齐海来跟着一起装车,他问领班:“这两个是你们说的从天津来的人吗?”领班点头,老板心头一热快步走向齐海来,把他拉进自己的办公室,当即拍板订了齐海来5吨肉鸡……从此,齐海来跟这位老板成了商业伙伴,也成了莫逆朋友。如今,齐海来每月发往呼和浩特的肉鸡,达50多吨约3到4万只。

  “真的,现在我才知道,一个人想干事业向前走,脚下永远有需要跨越的横栏。在别人看来,我把企业做成这样,应该可以喘口气了吧?其实,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眼下最受制约是物流。由于物流成本太高,农户和消费者都得不到实惠。假如,我有自己的物流车队,让公司直接对接市场,那样城里老百姓会更得实惠。”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如今,齐海来的为人做事,在当地百姓中有口皆碑,他们说:这是个好人,别看不咋会说漂亮话,但净为百姓干实事,像共产党员的样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