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下乡养猪姐妹花 创业一年钱到家

鏃堕棿:2012-12-18 | 鏉ユ簮:

  一个公司职员

  一个出租车司机

  两姐妹放弃城市生活进山林养猪

下乡<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姐妹花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一年钱到家

两姐妹进山林养猪(图)

  南京高淳县傅家坛林场有一个养猪场,承包人是一对好姐妹,她们原本在城市生活,一个是公司职员,一个是出租车司机,因为想创一番事业,来到偏远山林养猪,收获还不错,前景大好。

  傅家坛林场离高淳县城几十公里,养猪场不大,几排简易的棚子里分割出一个个圈舍,共有数百头生猪,两名身穿白大褂的中年女子正在猪舍里打扫卫生,圈舍干干净净的。

  养猪场的名字叫琴英,琴就是赵琴,英就是吴英,象征着姐妹合作,共同创业。赵琴说,她们两姐妹关系要好,原来都在高淳县城工作,她在一家公司任职,吴英开出租车。但不论是公司职员,还是出租车司机,都是靠工薪吃饭。她们心有不甘,很想有所成就。

  今年五月份,两人在一起聊天时,决定合作搞一个养猪场。后通过朋友介绍,来到这里承包了养猪场。赵琴主要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创业,吴英则是卖掉出租车,全身心投入。 “这里是高淳最偏远的丘陵山区,与安徽郎溪县交界,经济比较落后,在这里养猪比较艰苦。今年夏天赶上高温,乍从城市来这里,我们根本不适应,但我们慢慢克服困难,所有工作都是自己动手,现在猪舍母猪存栏40多头,生猪存栏200多头。”赵琴说。

  “养猪不但要靠资金保证,还要有技术和市场信息保证。”吴英说,目前猪场已投入60多万元,刚开始俩人对养猪一窍不通,姐妹俩通过网络向专家咨询,用了50天时间不但掌握了实用技术,还创出了通过种猪取精为母猪人工授精的技术。目前该猪场有200多头猪都是从外地引进的良种猪,其中40多头母猪,主要用于繁殖。前几天,她们刚出售了120头生猪,扣除成本,已经有2万多元的利润。可以说,第一年的创业就成功了。下一步她们打算增加母猪养殖量,明年争取母猪养殖量达100头,生猪养殖量达800头。

  “这个猪场之前经历了四任承包人,都失败了,没想到这两位从县城来的女子成功,而且经营得那么好。”傅家坛林场场长陈春海说,琴英养猪场目前养殖的生猪,食用她们自己研制的玉米小麦加配方料,主要在本地和溧阳市场销售,销路不用愁,供不应求。更难得的是,这两位女猪倌自己成功了,不忘众乡亲,周边不少养猪户都来向她们讨教养猪技术,她们都热情接待,尽力而为。目的是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