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酿酒养猪6年多 年赚10万有保证

鏃堕棿:2013-01-07 | 鏉ユ簮:zhifujing.org

  “虽然市场变化快、疫病多,只要精心饲养,养猪还是有搞头,去年出栏300多头,仍然有10多万元的收入。”1月4日,瑞雪铺地,大地银装素裹,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马武镇交寺村双龙组村民范国华边整猪圈的防寒设施,边侃着养猪增收经。

  返乡创业成大户

  说起小范酿酒养猪,已有近6年多,成为全镇锲而不舍养猪创业成功的少数几个人之一,6年的坚持不懈成为该镇的养猪大户。“6年的创业虽然小有所成,艰辛,坎坷只有自己知道”。小范说起6年的辛苦感慨万端。

  1998年,小范受打工潮的影响,携家带口,到广东、福建、渐江等打过工,在建筑工地当过泥水工,在餐馆干过跑堂,帮人看过仓库,在一家大型综合养殖场打工的经历让他萌生回家创业的想法。

  2006年春节返乡,经过多方考察和思考,决定把自己近10年打的积累近10万元全部投入,走酿酒-养猪的创业路。

  说干就干是土家汉子的特点,别人还在过节,小范就在小地名盘海坝靠石-彭公路自己的责任地上建起了占地近1000平方米的酒厂和养猪场。

  当年小范一次购入小猪崽100头,当年出栏100头,纯赚近3万元,牛刀小试,喜获成功,增强了小范创业信心,逐年扩大养殖规模,2011年,出栏肥猪近300头,赚了近10万元。成功走出了一条酿酒-养猪-种粮的循环小康路。

  任凭风流稳行船

  养猪虽有周期短,见效快的优势,但也有市场变化大,行情起伏大等风险,不少养猪大户因受不了市场风险的折磨,纷纷转行,但小范还是咬定养猪不放弃。

  2012年在国家取消了养猪扶持的情况下,小范仍操酿酒养猪的“老路”。小范年初购进仔猪近200头,通过半年的精心饲养,6月全部出栏,虽然受到成本上升,肥猪市场行情起伏的影响,还是赚了近6万元。

  第一批肥猪出栏后,毫不迟疑的补栏近200头,年底市场行情稳中有升,全部出栏后又挣了近6万元。目前还圈存架子猪近200头。

  “养猪是风险大,但有了六年的养殖经验,有的风险还是可以规避的,只要的防疫上做足功夫,搞好错季养殖,再加上有酿酒的酒糟,成本稳定,养猪还是一条可走的创业路。明年准备稳定出栏400头,年赚10万元还是有保证的”。小范说直养猪的前景信心百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