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林下养鸡路子宽 贵州民工年入30万

鏃堕棿:2013-02-07 | 鏉ユ簮:

  “头两年,听讲林下养鸡好,养鸡可以帮助果树松土施肥。今年真的印证了这句话,我的果园果子丰收,土鸡成群,估计年产值超过30万。”1月25日,在贵州榕江县八开乡友明种养殖场里,园主蒋书林安排好前来帮忙采摘果子的十来个工人后,一边爱抚手中的大红公鸡,一边笑呵呵地对笔者说。

  这片果园有脐橙、冰糖柑和椪柑共80亩,果树3000余株,产量40000余斤。目前发展本地纯种土鸡2000余只,果鸡年产值超过30万元。

  近年来,该县从市场对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需求中寻求商机,大力开拓新兴农民致富渠道,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小香鸡资源和果树林地资源优势,将小香鸡作为该县畜牧业支柱产业来抓,还成立了“三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从事小香鸡繁育、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以公司加农户的经营组织模式,以统一供应鸡苗、统一养殖技术、统一回收销售的方式,带动全县广大农民发展种养殖致富。

  林下放养鸡群以野外虫子和杂草为食,肉嫩味鲜,产品远销上海、广州等沿海发达城市。这种种养殖方式,在保护森林环境的同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