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牛大王张宝海 肯下功夫就来财

鏃堕棿:2013-03-07 | 鏉ユ簮:

  “前些年,我看到许多人养奶羊、奶牛半途而废,觉得很可惜,其实只要肯下功夫,掌握了技术要领,就一定能成功,这里头利润大着呢!……”张宝海一席话,道出了一个“养牛大王”的心声。

  在别人的眼里,今年36岁的张宝海一直是个“不安分”的人。1989年,别人都争着往工厂里挤,他却放弃了来之不易的工作,回到东郭镇前村老家开起了饭店。由于他善于洞察乡邻们的心理,又待人热诚,生意做得很红火。正当别人对他开饭店羡慕不已的时候,他却又把目光盯在了滕州市城区亟待开发的鲜牛奶供应市场上。1997年春,张宝海不顾家人及邻友的再三劝阻,投资10万元在村前建起了一个规模较大、标准较高的奶牛养殖场。他一边大量购买有关饲养奶牛的专业书籍学习养殖技术,一边在实践中探索科学养殖的新路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夏末小算盘一响,他半年竟获纯利3万多元。然而有天有不测风云,就在这年秋天,沉浸在成功喜悦之中的张宝海却经受了一场致命的打击。由于疾病等原因,他饲养的奶牛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死去4头,损失近4万元。对此,张宝海没有气馁,他不分昼夜地奔波于市、镇各级兽医、畜牧部门,请来技术人员,寻求控制牛病蔓延的方法,并坚持每天细心观察每头奶牛的饮食变化和身体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给牛治病防病,终于顺利地渡过了难关。目前,他已累计养牛40多头,每天产鲜奶500多公斤,成为滕州市城区各鲜奶加工厂的主要供奶源地。

  张宝海终于成功了,他对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他计划今后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使奶牛存栏过百头,年利润过10万元,并将实现“养牛—产奶—鲜奶深加工”一条龙的养殖、生产规模,帮带乡亲们也一齐走上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