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打工妹养猪四年 合作社80万元

鏃堕棿:2013-04-07 | 鏉ユ簮:

  四年收获荣誉

  四年时间可以做什么呢?可以读一个大学本科,可以等一届奥运会。而周倩,经过四年多的艰苦打拼,实现了从一个打工妹到养殖能手的蜕变。在收获成功喜悦的同时,她还收获很多荣誉: 2009年——2012年期间,先后获得叙永县新农村建设致富能手、双学双比女能手、“十佳青年致富标兵”等多种荣誉称号。

  打工回乡创业

  1987年,周倩高中毕业后便只身前往上海,开始了长达十余年的打工生涯。打工期间,她收获了爱情,与当地市民蒋勇喜结连理,有了可爱的小宝贝。2008年政府出台了重点扶持农村养殖户的一系列惠农政策,周倩萌生了回乡搞养殖的念头。于是,在丈夫的支持下,带着多年打工的积蓄举家回到了向林乡老家,并于2009年5月27日在向林乡九良村金竹榜社正式成立了“叙永县梦源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注册资金为82.73万元,成员达17人。

  养殖艰辛坎坷

  通过多方努力,养殖场建成了,周倩夫妇为节约成本,买进500多头本地猪进行饲养,然而本地猪生长周期长,长势慢,下的崽个头小,一批猪从饲养到出栏时间长达7个月,期间资金无法回笼,加上饲料成本高,资金链的开始断裂让他们的养殖场举步维艰。“当时心凉了半截,每天都要到猪圈里看好几次,巴望着它们赶快长大,好让资金流转。”周倩回忆起当时焦急的情景,但依然坚定地说,“就是亏损,我也不能用激素喂养,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可是,雪上加霜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由于缺乏技术,部分猪不同程度地生了病,他们先后请了八名兽医医治,还是遭受了损失。加上信息闭塞,对市场行情的把握不够,第一批出栏的生猪遭遇价格下跌,投入的资金发生严重亏损。

  收获养殖希望

  痛定思痛,他们夫妇请来畜牧局养殖专家进行指导,还引进了长势快的瘦肉型三元猪饲养。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辛努力,合作社的经营开始步入了正轨,实现扭亏为盈。目前,他们的合作社已达到了市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要求。合作社已有固定资产300万元,成员增加到79人,带动200余户农户养殖生猪,年销售额实行53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