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猪状元”的生态养猪经

鏃堕棿:2013-05-08 | 鏉ユ簮:农民日报

  在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苏楼村,提起“猪状元”高连起,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大名。他养猪养出的许多稀罕事成了村里人的趣谈。

让猪听音乐。猪场建好后,高连起花3000多元买了音响,早晨放欢快的《百鸟朝凤》,中午放柔和的催眠曲。开始,村里人都当笑话讲,但是当年他养猪获利20多万元。“音乐能让猪有个好心情,心宽才能体胖。”高连起笑呵呵地解释道。

给猪安空调。2006年,高连起又办了件稀奇事,花15万元在每个猪舍里都安装了空调,猪舍保持恒温28℃。这一年,他养猪的利润达到40多万元。


以“貌”取猪。2007年,高连起又花10万元添置了自动清粪机,投资3万元建了一口沼气池,猪舍里干干净净的。他养出的猪皮毛润泽,成了客商的抢手货。

为了扩大养殖规模,今年高连起又投资100多万元新建了能容纳1万头猪的大型养猪场,街道给他争取到30万元的建大型沼气池的项目,还注册成立了天元养殖协会。谈及未来,高连起满怀憧憬地说:“养猪行业起起伏伏是正常的,等大型沼气项目建好后,我准备承包附近几十亩地发展大棚蔬菜,到时候沼气不仅能供应养殖场和周边群众照明取暖,产生的沼渣也能当肥料,发展循环绿色经济,前景更加可观。”

郭明媚 李凤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