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音乐系女大学生 养猪场有色有声

鏃堕棿:2013-06-14 | 鏉ユ簮:

音乐系女大学生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场有色有声

刘桂冬展示巴马香猪

  “我是学音乐的,但是我站在了养猪的舞台上,去演绎自己的创业路。”学音乐的90后美女大学生,让人很难想象会跟养猪联系在一起。5月21日,笔者在山东淄博周村天香香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见到了美丽的90后女猪倌刘桂冬。

  “我养了藏香猪和巴马香猪两种,藏香猪又叫‘人参猪’,肉品中氨基酸含量最高、微量元素最高、脂肪含量最低;巴马香猪又称作‘两头乌’,性野早熟,其骨细皮酥,肉质细嫩,食之甚感鲜香。两种香猪皆因肉质鲜美、绿色无污染受到广大市民青睐。”年仅21岁、清新靓丽、面容姣好的刘桂冬对笔者侃侃而谈。

  谈及为何选择养猪创业,刘桂冬回忆说,之前在济南上大学学声乐,从学校回来后,不想规规矩矩坐办公室上班,就想自己创业。养香猪也是机缘巧合,最初的打算是利用自身专业开个音乐辅导班或者加盟个服装店,但是一次无意中从电视上看到了巴马香猪的养殖报道,就被吸引住了,特意去广西巴马实地考察了下。加上国家扶持农业的政策和形势都很好,就决定开始养香猪创业。

  2012年3月,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刘桂冬,开始了其创业之路。在其四川亲戚的帮助下,刘桂冬从四川农村的散养户手中收购了种猪、母猪和小猪一共20头藏香猪,并从银行贷了30万,在自己家乡承包的土地上建起了猪场。据刘桂冬介绍,多亏了镇上农技工作人员和村里农家书屋的帮助,一会去请教农技人员,一会到农家书屋借书看,再自己摸索实践。经过短短一年多的发展,刘桂冬从一个只“吃过猪肉、见过猪跑”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位精明能干的“女猪倌”,猪场里藏香猪、巴马香猪已存栏近300头。2012年年底,刘桂冬赚到了她的“第一桶金”,她仅靠卖藏香猪肉这一项便赚到了3万多元。2013年1月份,刘桂冬申请成立了淄博周村天香香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吸收社员6户,合作社里仅藏香猪的存栏量便达到500头。

  谈及今后的打算和计划,刘桂冬说,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扩大养殖规模和做好宣传,目前正在抓紧规划建设新猪舍,还正亲手为合作社制作网站,还要抓紧申请商标……“大忙人”刘桂冬预计,到2013年年底合作社藏香猪的出栏量将达到1200多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